Monday, October 31, 2011

“透明”下的迷思!

公正党市议员林武灿律师连续两周在槟岛市议会发飙,先是愤慨身为市议员竟对市政局庞大计划sPICE(地下会展中心)不知不解、更对合约内容无从进一步了解,公然对槟州2012年财政预算案投下反对票!

上星期本栏曾介绍过林律师,他从民政党到我党马华、再到公正党,曾任州议员及两朝市议员。他续反对预算案后再度大义凛然的以不点名方式抨击黄伟益州议员,指黄参与执法工作的行为越权过分。他慨叹市政局的自主权已受到入侵,例如近期多项涉及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决定,信手拈来就有大规模的填海计划、高密度比例房屋发展、交通冲击与社会影响评估等都在州政府指示下展开,而不是经过市政局全面研究与辩论!

林律师的左右开弓,得不到终日将“绩效、问责、透明度”高挂嘴边的林首长任何回应,虽然大家也习惯了林首长从来不针对不利课题发表的做法,但无疑的,林律师其实是败在林首长的明星效应下、反正只要林首长头上还有光环,林律师喊得再大声也只是驴耳旁的春风。而贵为首席部长政治秘书的黄伟益,更是以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姿态揶揄林律师,说林在民联的日子不久了。州政府跳过市议会程序而作出决定突显了至少两点,(一)于理不合的越俎代庖、(二)使现有的24名市议员成了可有可无的橡皮印章!

可是令人感叹的是,除了林律师作出良心呐喊之外,其同僚似乎都无动于衷,而一般民众也只当林律师在“争出位”,对内里玄虚不知是宽容心作祟或是针没刺到肉不会痛般不当一回事,使整出戏显得雾里看花花非花!

最近林首长的公子被无良网络搞手搬上有辱人格的舞台,首长的愤慨、社会人士的不满是可以预见的。有道是祸不及妻儿,无论在朝在野,我们都应该异口同声谴责始作俑者!

部落客枪手在网上发放国际女棋手的照片当作是林公子“非礼事件受害者”,却在第二天自行揭破其实是张冠李戴,内里玄机令人无法参透。

林首长天天破口大骂枪手的缺德,其锦衣卫黄伟益更将马华民政都当成是赖姓子孙,发狂般直指有份参与嫁祸行动。真是好心你啦黄YB!当了三年的政府长官,怎么还是这么喜欢钻牛角尖、这么喜爱含血喷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戏言!

但大家在替林首长抱不平的同时,也好奇为何常把法律诉讼摆第一的林首长这次只选择天天讲、拼命讲,却始终不报案!如果说报案会令孩子受到二度伤害,那三不五时的大讲特讲就不怕二度、三度、或无数度伤害?真奇怪!

皇后湾填土大计曝光后,民联政府第一反应当然离不开:“前朝留下来的苏州屎”!因为乔治市申遗在第二次申请后获得成功,也因此造成古迹区的发展高度受到限制,特别是第一次申遗失败后批准的发展计划,使到州政府面对发展商索偿。

国阵申遗、民联无端入遗,除非拒不接受,不然有得必有失,问题就看林首长如何运用智慧减低赔偿的杀伤力。最后民联政府决定让发展商填海,但逾百依格填土地又岂止该赔偿的六千万令吉?计划曝光后当然受到居民大力反对,林首长突然来一招:取消填海!

现阶段还不见发展商的动静,问题将如何解决也还没有定案,大家看到的民联政府透明度何止像雾又像花,简直还加上一层毛玻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