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教我如何能安心?

因为断肢法的再次浮上台面,在我国政坛激起千层口水浪!各自表述、个别演绎,求取的是如何稳住华心、安定民心,放眼即将到来的关键战役。

我党马华与友党民政第一时间跳出来向前称“回教刑事法”、现改称“伊斯兰刑事法”的断肢法说“不”!首相纳吉大人也快刀斩乱麻、坚决表示不会推行这个律法。

回教党在庆祝创党60周年黄道吉日当儿、为了符合国际的称呼而把中文名改为“马来西亚伊斯兰党”。同样的,之前引起争议的断肢法也正名为“伊斯兰刑事法”。不过名字是改了,但新瓶子里装的还是原来的老料子,一点都没有改变!

聂阿兹聂长老言谈向来不转弯抹角,直接表明“伊斯兰国”与“伊斯兰断肢法”是上苍的旨意,若行动党不支持可以请便!这一言既出,308后膨胀得如丈二金刚的林冠英首长突然间矮了半截,火箭帮上下也为之面面相观,几年来的嚣张气焰消失无踪。

行动党灵魂人物林吉祥终于打破沉默,在该党于吉打州筹募大选基金讲座会上指出,民联三党达到共识,在维护宪法的基础下,不会落实伊斯兰国与伊斯兰刑事法。

深具讽刺的是,聂长老几乎同时间也在该党党庆上表示,他将祈祷上苍保佑来届大选(伊斯兰党)获得3分2之议席,以通过修宪落实伊斯兰国与伊斯兰刑事法!

呵呵,林吉祥叔叔坚称民联“绝不”落实伊斯兰国与伊斯兰刑事法,而聂长老却对上述两个理念魂牵梦萦、朝思暮想,且请出“上苍”为之站台,而较早前民联影子首相安华也“原则上支持”相关法则,这么一来,到底是哪位仁兄说了算?

福利国概念销声匿迹

万一民联三党心想事成,真的在人民不计成本的思变下攻陷布城(假设而已,别说小弟长他人志气),可以预见的是,一向只能在华人面前耀武扬威称霸华人区的火箭党肯定做不了老大,而伊斯兰党与公正党届时寻求修宪以迎接神往已久的政治理念,就算斯时火箭大声说不、一拍两散(这也是假设,别高兴得太早)的话,谁能保证巫统不会为了共同宗教、文化习俗的大前提,从此靠拢结合成“伊斯兰教大联盟”?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这次伊斯兰党党庆自伊斯兰刑事法浮上台面后,那民联精心包装、林首长为之鸣锣开道的“福利国”概念变得销声匿迹,这究竟又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民联已经“宗教摆中间,福利放两边”?

我们不反对两线制存在的意义以促使朝野政党朝向良性竞争,但是伊斯兰国与伊斯兰刑事法的宗教至上施政理念这紧箍咒、教你我如何安心入眠?

远的不说,就以吉打州过去3年半的情况来看,宰猪场被拆除后,重建遥遥无期、路边随处可见爪夷字路牌、土著房屋保留单位增至70巴仙,还有情人节风波等等,这些难道不是有议程的投石问路吗?火箭大叔们又喊了些什么出来?

成语说“与虎谋皮”,值得担心的是人民以憎恨巫统的心理看待事物、缺乏客观分析就贸然托付终身,虽说我国奉行的是民主制度一人一票,但一张情绪票过后,多年来的长治久安是否依然“马照跑,舞照跳”?还是只见伊斯兰党哈哈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