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果然是“壮举”!

突然之间,市议员林武灿律师隔空出招,不但坚决反对槟岛市政局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更不留颜面的直陈槟州猫政府不再“猫”、市议员沦为“盖章”。

林武灿律师沉浮政海多年,从国阵民政党、马华,到民联的公正党,他的敢怒敢言为他在从政生涯中抢到不少版位。

他曾经中选为柑仔园州议员,也在当选不久就退出民政党成为“独立议员”,过后再过档马华,目前为公正党武吉牛汝莪区部主席,也是民联政府体系中唯一曾在两个朝代中受委的市议员。

因为对地下国际会展中心(sPICE)的不知情,更在财政小组会议后方知有关合约已经签署、且未提交市议会联席会议、也未读过合约细则,让他深感痛心与失望。

这一回他选择豁出去,痛斥这是他担任两个朝代合共9年来的市议员生涯、却前所未见的“壮举”!

无可否认,如果市议员对市政局的亿元庞大计划毫不知情,更未能有机会一睹或商讨合约细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根据了解,即使处在不同的小组,市议员也可以从每个月的联席会议上获知各项计划的简要资讯,sPICE计划为何会跳过这最基本的程序,甚至让一众市议员如同雾里看花,这市议员没机会商讨市议会最庞大的发展计划,究竟是谁的错、谁该打30大板?

小弟绝对支持林律师与独立市议员林马惠的坚决反对立场,可是双林势单力薄,知情者也只能干着急,最终是17票对2票拍板通过,当中的支持者尽管心中或许存有连串疑问,但为了atas的要求,没办法,只好一手举椰子(ya)、一手举玻璃瓶(betul),计划就如此的通过了!当然部分市议员认为有关计划长远惠及槟州发展,应该支持及通过。

剥削市议会自主权

但是啊,嘿嘿!讲得多么的义正词严,既然如此利民,为何不能让众市议员预先过目、讨论?为何连合约也要保持神秘?如果市议员只是沦为盖章者,那干脆由行政议员兼任算了,又何必多浪费“盖章”的开销?莫不是为了掩人耳目?

以行动党为主的民联槟州政府上台后就多次自认为“猫”政府CAT、强调C效率、A问责、T透明度,但是这一次的直接剥削市议会自主权、钳制市议员应有的独立思考空间,让人对sPICE大计留下种种猜疑!

其中包括:
1)为何市议员对此毫不知情或最多是一知半解?
2)为何合约细节如此神秘,连市议员也无法获得合约副本?
3)为何发展商享有如此多的优惠?

基于此计划的争议点已多次曝光故不再赘述,令人感到诡异的是以民为本的州政府没有对此作出具透明度的释疑,反而以一贯的政治谩骂方式来敷衍或转移视线,让人民摸不着焦点,使计划继续存在于一片疑云中!

有人形容林武灿律师这次大胆反对是“猫吃盐”,但也有人认为他是义无反顾,因为如果连市议员都没有机会插手或插嘴市议会事务,那这不啻是一项可笑及可悲的“壮举”!

古人说,当官不能解民困,不如回家种番薯,若是当七品官爷市议员也变成仅供摆设的人肉橡皮章,那干脆辞官回家看报纸更好,虽然同样是有得看、没得做决定,但最少不必愧对天地良心,不用担心以后面对先人祖宗的责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