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好心别揾笨啦!

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在纠缠不清的伊斯兰国及伊斯兰刑事法课题上强调,倘若民联入主布城之后通过伊斯兰法,他与该党30名领袖将辞职谢罪。

既然林首长如此大义凛然,为何不能干干脆脆的在“橙皮书”上直接向伊斯兰法说“不”?伊斯兰党早前不是曾推出“福利国”吗?犹记得当时一干民联领袖皆歌功颂德,其中就包括行动党各级大小领袖特别是有官职在身的,更是落力手舞足蹈!

怪就怪在大选脚步将近的非常时期,聂阿兹却忘了国民福利、抱着神的意旨跳了出来,坚称不放弃伊斯兰国政治理念与实施伊斯兰断肢法,想必是为了马来票、为了穆斯林票!聂长老说得起劲之际,尚表示若行动党不赞成伊斯兰党斯举,大可以“请便”,这句“请便”,众目睽睽之下喷了林秘书长满脸口水。

向来牙尖嘴利、得势不饶人的林大官人这次却一反平时恶骂马华民政的“习惯”,完全看不到火气,也听不到麻辣的回应,只是一味以没有法律地位的“橙皮书”当挡箭牌。

嘿嘿!既然林秘书长认定民联不会通过伊斯兰刑事法与建立伊斯兰国,那为何不能白纸黑字的写在橙皮盟约上?纵使不敢志明以免得罪伊斯兰党,也该写明奉行现有的多元宗教与多元文化体制以安华社之心!

可是呵可是,民联三党还是热衷于继续同床异梦,彼此的结合只为了入主布城的春秋大梦,其他一切“到时才算”,试问这究竟是哪门子的治国逻辑?

入主布城春秋大梦

就让我们做个简单的数学题:

我国现有222个国会议席,要赢得执政权最起码也须有112席,一向只能在华人区耀武扬威的行动党即使横扫马华、民政及砂州人联党的国会议席,最多也只是40席上下,想执政中央只能寄望伊斯兰党能在马来人区取得大突破、及公正党可以在混合区漂亮突围。假定民主行动党继续在华人区扮演“救世主”姿态所向披靡、赢得40席,伊斯兰党及公正党合共取得80席,也就是说民联以120席对国阵的102席,成功改朝换代!

届时因为伊斯兰党对伊斯兰国/伊斯兰刑事法的坚持,民主行动党或许碍于华社民意不得不表达不悦,斯时可能出现的两种情况是:

(1)行动党愤而退出民联向国阵靠拢,使到手的政权不得不双手奉送。

(2)伊斯兰党与公正党向巫统及土保党招手,组成伊斯兰大联盟。

这并非危言耸听,倘若我国政局演变至此,那无疑历史重演、当年开关引清兵的吴三桂又借体还魂,不过到时这戏码可不是大锣大鼓的野台戏,而是让你我都笑不出来的大祸临头!

既然民联能推出令人听了爽到不得了的“百日新政”、还有像雾又像花的“橙皮书”宏图大计,为何就不能在伊斯兰国及伊斯兰刑事法问题上建立共识?这关键林秘书长是否心知肚明、却对广大华社装疯卖傻?

好心你别搵笨了啦!再怎么遮掩还不是欲盖弥彰,将问题扫到地毯下为来为去还不是为了布城大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