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有请钟馗大师!

“我党”领袖骆保才同志近期噱头连连,先是以“愤怒鸟”剑指民生问题,过后就变成“李小龙”寻找“失踪老妇”,再来就是请“包公”现身、将公正的选民喻为包公,矛头对准民联议员的差强人意服务态度。

半生执教鞭、在90年代也曾当过槟岛市议员的骆老师在政坛上浮沉多年,在308政治海啸后受委为彭加兰哥打区协调员、成为槟州国阵年纪最大的“新人”。骆老师奉命上前线,为了在一片民联新闻中夺得版位,他标新立异的搞噱头、也在记者会上奉送别具一格的打油诗,是否受落,各有不同的见解与诠释。

骆老师不按牌理出牌,有人认为他不惜拉低形象展开“吸睛大法”,求的是取得更显著的宣传版位,也有人觉得这是周星驰式的无厘头,不过无论如何,他风尘仆仆活跃于社区为民请命倒是不争的事实!他独排众议,为燕屋请愿大讲“鸟”话引起褒贬不一的纷纷议论;他的“李小龙”寻人启事,引起老妇家属非议而让人注目,谁是谁非并不是局外人能够理解。

这一次他一本正经的申请拨款予市区一义务消防队,区区的一千元、短短的一个月等待,却莫名其妙的遭人炮轰,令人喷饭的是社青团小头目那“大义凛然”的夸大其词推波助澜,使骆老师名副其实的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因为义务消防队中心发生火警,骆老师第一时间向首相署申请拨款,这原本就是一片好意,即是进行象征式移交支票仪式,也是拍照为证极其普通无可厚非。不巧的是,漫长的开斋节庆典假期拖慢了拨款申请的流程,更偏遇有心人形同“拾到宝”的大作文章,颠倒是非形容为“跳票”、“博宣传”,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有人就此借题发挥,但其司马昭之心却让路人心知肚明而感叹政客无良。其实那一千令吉的拨款又岂会跳票、又有什么宣传价值?况且只不过一个月光景,难道就有人因此而熬出病来?

不论是议员或是选区协调员,倘若通过政府单位申请拨款,肯定须经过一定的发放程序,更何况有关支票又是开于受惠单位,作为中间人的代议士或协调员又何罪之有?政府拨出的款项自有一定的条件与程序,除非有人是以“筹获的建党所基金”或“竞选基金”当拨款、私自发出那就另当别论!

308政治海啸之后出现的一个怪相即是“民联放屁有理,国阵讲话有罪”,民联派钱称为“回馈”,国阵惠民则为“买票”,而民联有错就一定是前朝的错,国阵再对也没有民联正确,这到底是哪门子的逻辑?骆老师代为申请拨款,项目已批而支票稍迟发出,竟须背上“天打雷劈”的罪名,民联只派发区区的百元,宣传期却长近三年,民联大小议员更是惯性的逢人就吹擂,难道这就是社青团小头目所谓的“不爱博取宣传”?

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陈水扁式政治伎俩下,看来骆老师下一回再有类似个案,不好再包公李小龙愤怒鸟了,直接就有请钟馗大师,以清除政治圈中那黑白不分、是非不明的人为怪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