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莫要继续耍赖!

槟州改朝换代已接近4年,在第13届全国大选随时开打的时刻,各政党原来就频密的政治动作更繁密得令人目不暇给,求取人民的委托以期笑傲江湖、大展身手。

猫政府究竟做得好不好,答案是见仁见智颇具政论性,就看大家以何角度来看待。

回顾过去的1300多个日子里,除了学校获得拨款、乐龄选民获得百元回馈金、选民的新生宝宝获得百元补贴之外,州民望穿秋水的发展愿景与具体的计划蓝图似乎还在“计划”中。

如果说推展减少使用塑料袋是一项值得称庆的新政策,那肯定是猫政府官方的胜利,因为根据州政府数据,人民上超市须付2毛钱才能获得一个塑料袋的政策、使猫政府在这方面年收百万令吉!

一个塑料袋2毛钱,百万令吉即是500万个塑料袋,照这数据来看,州政府收钱收得笑颜遂开,但塑料袋是使用量减少了吗?反而小市民不止得承担这百万令吉额外负担,如果加上垃圾袋的款项,槟州子民不知不觉都成了猫政府的摇钱树。

民联政府过去3年多来最“伟大”的成就在于营造普天同庆的声势,但只要出现状况,习惯性的动作就是找借口往外推!喊得响彻云霄的C.A.T(绩效、问责及透明度)口号已变成呜呼哀哉的“Cari Alasan Tolak”(找借口推却)!

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的点点滴滴:

1)因为白蚁的“攻击”,首长迁出官邸以便维修,可这一搬就一去不回头,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被蚂蚁吓走的政府首长。

2)启用不久的新缆车突然失灵,答案是野狗闯祸,奇怪的是,事后竟然找不到野狗的踪迹。

3)民联党要到法院提告,意外发现法庭漏水,如获至宝的大事鞭挞,当晚即成报章头条,一个月后那刚装修不久的州议会也漏水,民联官方答案是“狂风暴雨”所致!

4)升旗山脚停车场不合规格,被揶揄为“Kancil Car Park”,州政府的回应是:不关现任政府的事,官方月刊Buletin Mutiara也白纸黑字引述林首长的话、指他2007年还未上任。

这座多元停车场没错是在2007年由中央政府发出拨款,但建筑图测是在换政府后才批准,如今更面不改色的采用36计之第37、一味推!真是世界变,做错的没事、出钱的当灾!

5)猫政府的数学逻辑水准一流!在sPICE地下国际会展中心计划被政敌紧咬漏洞不放时,祭出敦林苍佑大道工程让发展商赚了47亿令吉的“大揭秘”。

猫政府厉害但不高明之处在于用现今的价格计算20年前的发展计划,完全漠视槟州在近20年间进步所带来的高地价现实,只求取得耸人听闻的抹黑效果,难怪前首长许子根博士气得跳脚。

我们不反对猫政府的卖花赞花香,即使夸张了原有的效果也无可厚非,但莫要一切诉诸政治化的习惯性回应、左推前朝右推中央政府、似乎这就是解决问题的万灵丹!

摆在眼前的问题是交通阻塞亟需改善、无壳蜗牛尚对一个栖身之所望眼欲穿、槟州发展计划愿景商看不见方向,猫政府的杀手锏只是诬赖前朝政府的所谓舞弊、箭指中央的不合作,3年来高调挑起的舞弊、丑闻却偏偏不见擅于利用法庭的猫政府采取法律行动,这难免令人感到奇怪!

如果猫政府及猫首长是真的以民为本、秉持绩效、问责及透明的理念,就应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而非绩效耍嘴皮、错将政敌当做诬赖对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