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请便!回教法

因为回教刑事法,掀起了漫天的口水争议与“炮”声隆隆,我党总会长蔡细历医生“红毛直”的高调放话,如果巫统也像回教党般坚持落实回教刑事法,马华绝不会留在国阵;民政党署理主席郑可扬律师也一样扬言该党将会离开。

斩钉截铁的声明听来虽然刺耳但却掷地有声,明确地传达两党对回教刑事法的绝不妥协,纵使国阵或巫统并未有过任何相关议论,所谓丑话说在前头,就是不愿与这刑法有一丝丝挂钩!

前首相敦马第一个沉不住气,炮轰马华民政毫无国阵精神,令人欣慰的是国阵主席纳吉马上表态,指现有的法令足以涵盖回教法律原则,无须也不会实施回教刑事法。

首相的这一番话,让大家顿感“一天都光晒”,意即只要国阵继续掌政,不须担心令人胆寒的断肢法有机会张牙舞爪。反观回教党长老兼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则一贯的“口直心快”,令民联诸公特别是火箭党如同当面掌掴!

且听听聂长老怎么说:“如果回教国理念及回教刑事法使民主行动党退出民联,我个人不会在意,当年组成回教阵线(APU)时,该党也曾离开过,就跟他说拜拜,没有关系,这一次若是再退出,也是他家的事”。

呵呵!好一句没有关系和他家的事,一句请便,民联矛盾立现!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向把马华民政骂得狗血淋头的火箭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这一回却成了湿水炮仗或隔夜油炸鬼,骂马华民政时的气焰消失无踪,只推说有待查证聂长老的谈话后才回应!

表明成立回教国

聂长老真人面前不说假话,不加掩饰的表明必须成立回教国,也有须推行回教法,而向来说话闪烁的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这次也难得地坦言“原则上支持推行回教刑事法”。

聂长老的真心话让林大官人及火箭党上下大感吃不消,也使原本令人耳目一新的“福利国”包装刹那间完全裸露,亮出回教党向来魂牵梦萦的回教国大计和回教刑事法。因为回教刑事法的春秋大梦,使民联三党突然之间“情海翻波”,也使林冠英斯人独憔悴、舌头再会转也无法变出朵莲花来!

较早前火箭党尚兴高采烈的为回教党的福利国概念歌功颂德、对进军布城大计侃侃而谈,霎时间面对聂长老的回教国狐狸尾巴、且不客气的放话火箭若不言听计从可以自便,不知林冠英这下将如何自圆其说?

马华民政先小人后君子的丑话前头说,清楚明确的与回教法划清界限;与火箭党在回教党不理会盟友感受的坚持与一句请便后还委曲求全,成了鲜明对比。只有行动党全国主席加巴星软弱无力的指聂长老不是回教党领导层,因此纯粹为其个人立场。

既然如此,当前的问题是:
1)回教党的高层的立场与看法?
2)民联高层又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3)行动党将如何处理这句“请便”?

民联三党倡议的“橙皮书“虽没有回教国与回教法建议,但是一旦入主布城,你敢相信回教党不会朝回教议程前进吗?

民联至今尚未拥有共同的党徽与注册,所谓的“橙皮书”也没有如何的法律约束,经不经得起考验还是未知之数,如果国阵各成员党的关系可喻为“明媒正娶”,那民联三党充其量也只不过是别具议程的“同居野合”而已,没有共识与共同的契约,贸然“托付终身”,你认为国家的明天会更好吗?

处在多元民族与多元宗教的国度,我们应勇于向回教刑事法说“请便”,以免有朝一日,我们的生活作息受到严重的影响与改变,到时徒呼奈何又奈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