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不谈以后谈从前

都怪山竹园人民组屋地段风波惹的祸,让我们尊贵的猫官爷忘了愿景、开口闭口都在谈过去、讲前朝,仿佛猫政府永远不会错,有错也肯定是前朝错!

山竹园1.1亩的地段原本是预留兴建人民组屋,突然被国阵青年团踢爆,指槟州政府已经公开招标售予私人集团,摇身蜕变为楼高30层的医疗中心。

计划曝光后,顿使朝野政党短兵相接,唇枪舌战热闹纷陈,也应正了一句老话:“见光死”!最新的演变是,国阵筹集真金白银向猫政府买地,以落实“你不建,我建”的人民组屋计划。

如果猫政府是一个问责、透明及有效率的政府,理应就事论事,解释为何将贫苦人家日思夜想、引颈长待的组屋地转换为私人医院,只要合情合理,以猫政府的受落程度加上林首长的头上光环,相信还是可以大步跨过,无惊无险的让广大民众一起指责国阵“无理取闹”。

然而习惯以攻为守的猫官爷却选择以“转”应变,挑出是耶非耶的“前朝也卖地”为自己开脱,岂不知这举措更暴露前朝与今朝的对比:前朝卖海换基建发展,猫政府 卖实地换“盈余”!更断章取义的说一半瞒一半意图误导人民相信前朝首标没得做、次标变地主课题,无耻的是完全不提
首标发展商交不出定金的实情,更把已退休 15年的前市长拿督陈锦华老先生也拖下水。

转移视线模糊焦点

拿督陈锦华从来不是省油灯, 当然不会息事宁人,他不甘示弱的回击更为林首长取了个极度不雅的外号:“猪哥神”,奇哉怪哉的是,林首长这回却乖巧异常,只说没兴趣泼妇骂街与人身攻击, 与之前对蔡细历、许子根及丁福南等对呛战况可是大相径庭,更不见之前女记者问及“小红事件”时那种“你写我告”的雄风,叫人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林首长也有 害怕的课题!

这下可好了,山竹园人民组屋计划就在猫政府不断的“转”之下被转移了视线、老百姓也被模糊了焦点,而槟州国阵欲组公司买地建廉 屋,也遇上黄伟益诸多阻扰、处处设限,还说什么“避免国阵朋党找康头”的小孩子话。好心你啦黄官爷,如果建人民组屋有“康头”,猫政府又怎么宁愿卖掉也不 自己建廉屋?

道理上,猫政府如无能力建造廉屋,应该拨地让中央政府接下承建的挑战,而槟州国阵也没讨这个便宜,还筹款向猫政府买地,这还不够爽快吗?

掌槟4年之后,猫政府还是开口闭口说过去、讲从前,试图通过似是而非的前朝故事来掩饰自己的无能,就像一位新主管,面对公司问题时就只会推赖前任主管,身为老板的人民百姓,是要牺牲自身利益去护短,还是大公无私的严责,就看你的智慧。

反观新任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走马上任后,推出一系列的治槟大计,却被猫官爷们讥为开空头支票,不过手握大权的猫官爷却为何不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以实力比下邓章耀的努力?

毕竟一个有魄力及有远见的领袖是活在当下、放眼未来而非一味高谈过去、辜负人民的期待与寄望!不过,如果你认为谈过去比论将来更重要,那也由你,祝你好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