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这就是“再转变”

308政治海啸之前,槟州民政党推出“再转变”口号,意即槟州将进入另一波的发展转变、迈向更高的里程碑。

孰料“再转变”这标语出街尚不及作出广泛的宣传,就迎来第12届全国大选,结果反应敏捷的行动党在“再转变”下面接上“投火箭”使之成了当时红透全国的顺口溜,这始料不及的发展加上各项大小课题的骤然发酵,槟州政权从此旁落!

这个“再转变”没让槟州国阵有机会在发展上为东方花园带来转变,反而是变成政权上的轮替!

更传神的是,以行动党为主的猫政府巧妙的在过去的4年来将“再转变”的“真谛”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论任何课题皆以通过“转”与“变”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更可撒豆成兵,让政敌招架无力, “转”与“变”用得淋漓尽致、出神入化。

让我们看看行动党政府如何发挥“再转变”的威力,使来犯的政敌无功而返甚至弃甲而逃:

(1)当中央政府拨款、猫政府全权负责的“Kancil停车场”出纰漏时,马上将词锋转向中央政府!哀哉!承建的不见自责,出钱的反而受罪。

(2)新任国阵槟州主席邓章耀爆密指出,车水路山竹园地段从保留兴建廉价屋“变”成高逾30层的私人医院时,引来猫政府5大高官围剿,各种论调叫人眼界大开,最无厘头的是彭文宝,甚至说马华不怀好意,意图陷邓章耀于不义,这种孩子话出自白头高官之口,实在是“变”功之最!

(3)槟州国阵推出恢复自由港及单轨电车签名运动,猫政府林首长第一时间表示一旦民联入布,也将恢复自由港地位,熟知紧接着就出现神奇“转变”:分庭抗礼的来一招反对港口私营化签名运动,结果各有各签,虽然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但一边“赞成港”、一边“反对港”,民众被“港”得昏头转向。

(4)小红事件被炒热之后,是耶非耶引起议论纷纷,记者的询问因斥责、恐吓诉讼而闭嘴、女主角的“不予置评”更使情况显得诡异,最高明的“转”就是:我党蔡总的陈年老事被摆上台、身为家庭主妇蔡总夫人多年的原谅与忘怀也被林首长夫人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的“转”出来!

(5)槟州国阵主席以旋风鸡肉卷Twister讥讽林首长擅长扭曲事实,28楼的工兵马上抬出宗教大帽、以“斋戒月不宜在穆斯林教徒面前大快朵颐”为由大肆煽动,虽然机关算尽,却没算到我好兄弟陈嘉亮这个网络尖兵人在现场,他在面子书上一语点破张燕芬小姐无中生有,为了护主,不惜把邓章耀在记者会后才宴请的鸡肉卷污蔑为不懂宗教礼仪!

远景愿景看不见

说来说去,类似课题转变法比比皆是,然而千变万变就是看不见民联猫政府对槟州远景有何规划性的转变,只有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的课题狡辩与乾坤大挪移。“再转变,投火箭!投了火箭有转变,变来变去口水溅,政治动作新招现,远景愿景看不见。”这难道就是大家要的“再转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