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就是不放心!

第13届全国大选虽未拍板敲定,为了迎接这场建国以来最激烈的大对决,朝野政党早已启动竞选机器,此起彼落的隆之炮声加剧了抗争的气氛。

以林冠英为首的槟州猫政府过去4年来不间断的卖花赞花香,自称为最廉洁,最有效率,最透明度……总之最好的形容词都被猫集团用完了。

无可否认,308政治海啸崛起后,林首长的声望高踞不下,在华社之中几可达致称神化圣的境界,来届大选若说可从其手中夺过政权,相信猫粉丝准会说是痴人说梦话。

可是呵可是,偏之猫集团中人,最爱喊出选党不选人的口号,看起来是相当的不合逻辑。

既然猫政府在过去4年来能通过神仙手将亏损的政府机构转亏为盈;既然所有计划都能如此的透明度付诸实行;既然每年都能撙节开销派钱给老弱;既然更能取得前所未有的外资,果真如此实在找不出槟州人民不继续给予支持的理由。

每当见到猫子孙不论是致词或是撰文疾呼人民来届大选必须选党不选人时,总是涌现好气又好笑的感觉。

气的是一个政府如所形容的如此完美标青,人民又怎会笨到不给予支持,除非讲和做让人认为货不对办则另当别论。

好笑的是以民为本的集团下线难道竟是如此的弱不禁风,必须靠着党威的庇荫才能过关,谈表现无限仗心,谈人选难道就触目惊心?

选举本是选出贤与能来为民服务与议事,尚若大家一窝蜂的选党不选人,难免将造成滥竽充数的现象出现,这又岂是正确的选择?

308后,市面充斥的一般情况是某些代议士骂人时刻天下无敌,做起事来有气无力,基本上的“改善”都做不到,反而频频高呼抽象无比的“改革”。这种眼高手低之士你敢选吗?

小弟个人认为,处在政治乱象的非常时期,人民更应该对大小从政者保持高度警觉,听其言,观其行,由此才能选出具使命感及有心服务的代议士,如果任由情绪支配理智,那一个“X”划错之后,又怨得了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