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2

只准痛批国阵犯错、不许轻弹民联是非!

最近报界流传一则冷笑话:假如要在网络上爆红,可在报纸上撰文批评猫政府或猫领袖!包你片刻之间红遍面子书世界,甚至还会获不速来电问候。

某全国报北马区女记者因为出席采访猫首长主持六场推展礼的其中四场,感触良多之下疾笔发表个人看法,孰料这一篇不算过火还蛮中立的实事记载式文章出街后,旋即引来各方猫迷到其所属报馆面子书上围剿。

无独有偶的是,另一名无政治背景的男记者具名撰写专栏点名不满丘光耀的过火言行,在行文用字间只是就事论事,却也被视为大不韪剃了肥超人的眉毛,结果在该报章的电子留言板上遭受猫迷的千刀万剐凌迟、一面倒地不留情抨击!

更甚的是,槟岛有三位女记者由于坚持扮演第四权的不移角色,在专栏或允许个人见解的评论中不买猫政府的账,写出心中不偏不倚的论调,因而惨被有心人揶揄为报界三大恶女。

自从肥超人的记者援交论出笼后,引来新闻工作者的痛心反驳及一些见义勇为的政治人物声援,见势不妙的肥超人终于心不甘情不愿的作出所谓的“道歉”,随后还是不断发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包括将专注网络新媒体、不再需要平面媒体等豪语,可能基于此言论触及党内高层神经线,不久前,突然宣称辞去行动党党职,成为单飞超人。

肥超人卸下党职之后并未修身养性改过自新,反而故态复萌再度抨击记者援交,引起采访记者不满当场退席抗议,一名向来对猫政府感情甚笃的媒体朋友对这种现象不禁感概的表示:这人的心态已经过于偏激而失去理性了!

除了肥超人的目中无人,还有两位同为大人物助理的男女红人,也在面子书上对媒体朋友作出不客气的责骂,据说他们之前也是报人出身,理应非常了解前同行,不知是否飞上28楼后就感觉高人一等,一旦前同行不为主子所喜,就俨然以锦衣卫展现千里追杀的本性,其中该女助理还因善于干预新闻报导还被报业朋友冠以“叮咛小姐”外号!

我感到纳闷的是,猫政府最喜于将新闻自由高挂嘴边,但那些敢于撰文进谏或作出批评的媒体人却不因此而走运,不是在面子书上被抨得体无完肤,就是被套上援交的莫须有罪名。
在面子书世界里,越是没头没脸或是不知来历的蒙面人往往骂得最凶,在他们(也不知是他,还是她)的思想中,民联不会错,有错也是前朝或中央的错、或记者听错或“援交”的错!

真是“不提民联错,你就不会错,若指民联错,无错也会记大过”!只准痛批国阵犯错、不许轻弹民联是非,这是什么世道?这种局面是大家要的“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