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不简单任务

突然之间,翁协文先生辞去所有的党职公职并宣布退出马华公会,使到身为州署理团长的小弟在错愕之余尽速调整心理状态、接手受委托的不简单任务,即是重新整合槟州马青、期望在低潮期中奋发出活力与火花。

对于曾经并肩作战但突然拂袖而去的协文兄,小弟不胜唏嘘,感觉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然而基于人各有志,唯有真诚的祝福这位前战友前途似锦。

在获得马青全国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同志的委托与槟州众马青弟兄的扶持下,小弟不能任由感概的思绪及情绪所围绕,所谓最好的动力就是面对挑战、克服难题!

2011已经成为过去,踏入2012就是枕戈待发的非常时期,在即将到来的3月8日,第12届全国大选就进入第4个年头,接下来的任何一个日子都可能是万众期盼的第13届大选黄道吉日。

在过去的将近4年里,不管再对或是再错都已是无法改变的历史,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吸取延续成功的案例、吸取失败的教训,勇于励精图治、变革求新!

我们欣慰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面对党内外各种荆棘阻挠,身体力行勇敢迈出改革脚步,在多个领域上大胆开创兴革局面,特别是包括政府转型计划、筹划新经济模式、废除不合时宜的严苛法令及着手改善选举法令等等。

同时间,我党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也矢意高调问政,并立下不成功便成仁的投名状,以期我党上下能三军用命,加强服务以获得人民的重新信任与委托。

处在变化万千、政局一日万变的年代,我们必须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以宏观思想作出思考,并在微观的明察秋毫下寻求顺应时势发展需求的改革,才不至于像恐龙时代的没落、成为博物院政治历史环节的一项展览品。

刹那间接掌槟州马青,虽非千头万绪,但想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更所谓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们不得不作出完善的策划,以期取得零的突破,争取更理想的生活空间。

大选既是如箭在弦,槟州马青当务之急在于如何追回落后的步伐,更有效的监督州政府的施政与加强基层的互动,以便一方面扮演务实的槟州反对党角色,同时则协助国阵中央政府实施各项利民政策。

过度谩骂无法带来实际的建设,好高骛远一样是自欺欺人,为了让两线制朝向更健康的前进轨道,我们有必要不卑不亢的站稳脚步,逐步将当前的乱相与怪相拨乱反正,就算是面对稍嫌时不与我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敢问路在何方?一切全在脚下!任务虽然极不容易、前景依然困难重重,仍旧需要当仁不让、义无反顾!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atuk Seri Utama Shahrir Abdul Samad For Prime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