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顺我者是田鸡雪蛤;逆我者就是癞蛤蟆!

槟州政坛闻人林武灿先生从公正党离巢,重新踏上政途上的颠沛流离、准备回到政治出生地民政党而引来漫天的争议与喋喋不休。

林武灿已经没有州议员的光环,出走前也只不过是区区的槟岛市议员,但他引来的非议与恶言似乎不亚于当年令霹雳州民联政府一夜倒台的许月凤!

向来口不择言、说话尖酸刻薄不留余地的黄伟益州议员急不及待地跳出来喊话,指行动党不会收也不会留,因为在黄氏眼中,林武灿“只有蛙格而没有人格”!

黄伟益不留颜面的抨击,在政治上有其用意,但基于“没有人格”严重的损及林武灿律师,结果获得林大状的律师信回应,黄伟益事后辨称未收到,林律师再发第二封,并且召开记者会宣读其律师信内容。

民政党最终接不接受林武灿仍是未知数,既然林大状已呈交入党表格,当前就看该党如何从长计议及作出考量。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为数50人的威省公正党蓝眼人为表对政治青蛙的深痛恶绝,特别安排新闻发布会作状大啖其田鸡粥,不过,除了在行动党光芒四射下博取微弱的自我宣传外,看不出有什么政治作为。

林武灿是槟州政坛的旧脸孔,最风光时期莫过于曾任民青团全国团长,及两任柑子园区州议员,1999年后,他开始了一波三折的政治生涯,从民政到我党,并在2004年获得委派角逐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席但不敌加巴星,2008年未获上阵机会,过后就过档公正党及受委为槟岛市议员。

会跳的未必是青蛙

小弟没有义务为林大状背书,也不会在一沉百踩的情况下冷言讥讽,只是在一片蛙鸣声中觉得在政治上,会跳的不一定是青蛙,就看怎样跳及如何跳。

308政治海啸之后,突然之间从国阵跳巢至民联的不在少数,这当中尚包括当年的正副部长级人物,耐人寻味的是,从国阵奔往民联的不叫蛙,从民联加盟国阵甚至独立议员的都成了癞蛤蟆,这到底是什么逻辑?

我国宪法赋予人民自由结社的权力,也未有任何条例约束议员的跳巢行为,因此从一而终或“人望高处”都属个人喜好,至于外人怎么看也无法影响当事人之点滴在心头。

在政治上,会跳的未必是蛙,当中尚有袋鼠、蚱蜢及跳蚤,袋鼠擅跳但袋中有物因此人见人爱,蚱蜢则善于选择水草丰富的地方落脚,福建话中的“草蜢公”指的是跳派不跳党者,而跳蚤就无论跳到哪都惹人厌,因为它去到哪里都吸血!

即使把会跳的都归类于“蛙”,那蛙类也分好多种,最受华人推崇与膜拜的当推三脚蟾蜍发财蛙,紧接着的是胃液被当成补品的雪蛤,而俗称“水鸡”的田鸡最可怜,因为味道鲜美而大受欢迎,来不及长大就成为盘中餐,不然广东话也不会出现一句:“边有咁大只蛤乸随街跳”!而外皮光滑的青蛙好看不好吃,最令人感到恶心的则是蛙相奇丑的癞蛤蟆。

芸芸万物之中,会跳的数也数不清,倘若硬指朝三暮四的政治人物是蛙,也应区分是怎样的一种蛙,而非顺我者是田鸡雪蛤,逆我者就是癞蛤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