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1

真是越想越词穷!

巫统大山脚区部主席慕沙在甫落幕的巫统代表大会上指出,国阵不能靠在上届大选中败选的成员党赢回槟州政权,因此马华民政及国大党应将席位让予巫统上阵。慕沙的言论没有引起太大的震撼,连那惯于玩弄鸡毛蒜皮课题的火箭网络搞手都懒得理他,可真人微言轻得可怜!

这慕沙在巫统的分量也只是区域性的小头目,因此我党州秘书刘一端同志及民政州秘书吴竞城先生也对其言论未有太大反应,充其量也只是令人感到些许好奇而已。

慕沙虽语不惊人死不休,但随着巫统代表大会落幕也就草率的随风而去,激不起任何涟漪,有的也只是那原本就对马华民政存有敌意的咖啡客,多了一个唱衰国阵的小话题。

令人有点费解的是,慕沙在308政治海啸之后作为槟州国阵理事会的巫统代表,过去4年来皆与理事会内各成员党代表有不错的互动,也未曾发表任何哗众取宠的言论记录。

然而这一回的“表演”却似乎有点语无伦次兼不合逻辑,他的振臂一呼,在巫统内部未必叫座,但在华社就肯定不叫好,只会被咖啡客放大为:“瞧!这就是巫统的霸道本性!”在来临的大选政治讲座会上,更会成为民联炮手的至宝炮弹,至少可以用来对马华民政冷嘲热讽一番。

试想想,如果巫统真有如此强势、能广为非巫裔所接受,那根本不会出现308的故事!308之前,论服务、比人气,民联的新兵与国阵的战将完全无法相提并论,就因为人民心中存在的怨气与愤恨,在一人一票的发酵效应下,形成铺天盖地的政治海啸席卷而来,为何会有这种形势,身为元老级人马的慕沙应该心知肚明!

失去槟州政权之后,槟州马华与国阵友党认清事实,努力的扮演监督者的角色,尽管民心依然大部分向民联靠拢,特别是在林冠英的明星效应及民粹主义奏效之下,往往显得事倍功半,但仍然无怨无悔。

然而就在马华努力监督州政府施政及提升党内团结当儿,许多巫统党员却接二连三地掀起令人不敢苟同的示威行动,及发表让人笑脱大牙的荒谬言论,难道这种倒米行动就能赢取人民欢心并重夺政权?

或许我应该说的是:“慕沙伯伯,好心你啦! 怎么到现在还醒不了,你是存心激将还是脑经短路?”。难道以慕沙为首的巫统团队不知道、华人票大幅度投向民联并不是因为行动党、公正党或回教党表现良好,而是好些巫统领袖的言行教人受不了甚至可说是“顶心顶肺”!

在首相纳吉大刀阔斧倡议转型改革以迎接新时代挑战之际,所有类似慕沙之流的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言行无疑自掘坟墓,既伤了国阵盟友的尊严,又未必为巫统增加票源,更把中立选民拒于门外,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思维,如果不说愚蠢,又该用什么形容词?真是越想越词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