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国阵政府派一马援助金有罪咩?

自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于10月份出笼后,最令人期盼的措施非3000令吉以下收入家庭之500令吉一马援助金莫属,相关收入一族苦等了2个月之后,终于盼到中央政府正式宣布援助金的开跑,政府官员及国阵大军也如临大敌的全力以赴,展开亲民与贴近人心的服务。

500令吉对于大富大贵者来说,确实算不了什么,还不够彼等享受一顿佛跳墙或暖炉大餐,但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或低收入家庭,这500令吉不折不扣是一场及时雨!

距离新学年的开始还有3个星期,6个星期后就是华人农历新年,无论是开学开课还是过年过节,对于一般家庭特别是低收入者都是一股压力与重担。这也是为何,首相兼财长纳吉急于实践在10月7日的2012财政预算案中拍板敲定的:所有在籍中小学生皆获100令吉补助金、豁免学校杂费及月入低于3000令吉家庭的一马援助金。

这下可好,家有孩子求学的低收入家庭,除了孩子的学费有了着落,另有500令吉准备过年,生活重担起码减轻一部分,如果有关家庭的乐龄长者又是我党老同志,也再多了100令吉,喘气都轻松一点。

然而奇怪的是,同样是派钱,一些人却存在不同的思维,民联政府的乐龄回馈金也是100块,尚且规定必须是选民,满街都是歌功颂德的调子,在宣传的包装下,林首长几乎成了新一代的救世主。

反观我党中央高层议决派发100令吉予乐龄党员及200令吉予党同志的新生宝贝,有人的眼睛却瞪得贼大,如同审犯般追问,为何马华有如此多钱?

同样,首相大开财库拯助低收入家庭,钱尚未派出,就有人质疑我国举债派钱,更有谣言在市面上流传,指不曾报税的小商若申援可能引来税收局的秋后算账以致人心惶惶。

话说一名小贩准备做出申请援助,在向老婆大人索取资料,老婆非但不给还臭骂一顿,说不要因小失大,让税收局追上门就麻烦大了!

其实不管是国阵政府、民联阵营甚至是大小政党,派钱不是坏事,最重要是能力之内派得起,反正你派我派大家派,受惠者肯定笑开怀。

话说回来,派钱是一回事,不能借此避开眼前更重要的任务,作为一个政党,重要的是为民请命,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而作政府者更是需要兼顾发展、建设与服务!

如果大家只是懂得派钱与骂人,无疑在感官上大家获得享受,要是在没有任何的利民宏图大计,在民粹主义的作祟下,竟然还获得强力的支持,那大家只好自求多福,一朝世界变了样,又能怨得了谁?当政者在派钱之余,若能做好分内职责,有高瞻远瞩的计划,有令人诚心满意的服务与建设,那么派钱不但不是罪,还肯定相当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