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只懂“骂”的技巧、没有“做”的意愿!

大选日趋逼近,各种尖酸刻薄甚至危言耸听的言论此起彼落,求取的是获得选民的青睐、以继续笑傲政坛。

向来得势不饶人的槟州行动党秘书黄伟益先生面对国阵大军要求“选党也选人”的趋势时,第一时间跳出来喊话说:“别让马华民政破蛋!”。

一向不温不火、偏偏官运欠佳,三度竞选国州议席皆败北,最终获得市议员安慰奖的魏祥敬先生则换一个角度说:“行动党一席都不能少!”。

不论是不让马华民政破蛋或是行动党一席都不能少,理论与逻辑都一样,就是行动党要再度大获全胜,所不同的是前者目空一切、言论极具侵略性,后者属自我激励,纯属防守型攻势。

我们认同两线制存在的正面意义,也接受308改朝换代的既成事实,遗憾的是过去4年来,以林冠英为首的槟州政府还是像反对党多过像执政党。

我们不妨回顾过去近1500个日子,行动党除了推行减塑、抛EM球等软措施之外,大事宣传的就是广派百元给乐龄选民及政治口水战。

槟州的无壳族盼不到栖身之所,只见黄泉安国会议员与黄汉伟行政议员为了“房事”而对呛;只听到州政府准备在威省峇都加弯推出廉价屋计划,届时在槟岛谋生的贫民不知会否有了屋子而没了生计?我们听多了虚拟的计划,如老虎公园这口快之作,最终连猫园也不见;单轨火车连轨都不见影踪;这边厢的环保还意犹未尽,那边厢又准备填海;第二大桥还未完工,16年后的海底隧道已宣传得如火如荼。乖乖!如果动辄就填海,又何须隧道,只要每年填上百来依格,不消10年就已到了对岸,到时多了“槟威海峡新生地”,何必还要劳民伤财兼送上80亿土地?

有国阵协调员戏称:“未当政府,任意谩骂还可以,已当政府继续谩骂又有何谓?”,国阵协调员张瀚中先生在其一马宴会上就“吃蛋论”作出回应:“如果马华民政继续吃蛋,往后华社政经文教、神坛神庙方面一旦面对问题,难道要托州内唯一的反对党、巫统去州议会帮忙争取?”

试想想,米都巫统州议员只是礼貌上出席九皇大帝庆典,就招来伊斯兰党刁难攻击,指为违反伊斯兰教义,更试图借此为巫统议员套上叛教罪名!倘若槟州有关伊斯兰之外的宗教组织或场所出现问题,谁能保证不会遇上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局面?

所谓权力带来腐败,绝对的权力带来绝对的腐败,再好的政府都需要有人监督,如果马华民政继续“吃蛋”,意味着槟州继续出现种族两极化的政治环境,槟州政府为了拓展政治版图,将继续施行招纳非华裔选民政策,而巫统议员肯定也为巩固票源在族群中下工夫,长此下去,是福是祸,谁也说不准!

在两线制的大前提下,将优质候选人送入议会是选民福祉的不二法门。若当权者只懂“骂”的技巧、没有“做”的意愿下依然强势胜出,难道不是送走一个强权、迎来另一个霸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re we allowed to leave comments here?

Unknown said...

Why not.... You are welc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