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说好的改革,哪里呢?

槟州民联政府突然心血来潮,在事先未露任何痕迹的情况下再来一碟小菜,宣布新生宝宝只要父母当中有一人是槟州选民,即可获得100令吉的补贴金。

在环球性通货膨胀的今天,100令吉或许是杯水车薪,起不了大作用,但聊总胜于无,况且是来自官家的补贴,再怎么说存在的还是一个“爽”字!

本来这副灵蛇图画得还不错,可惜偏偏有人喜欢添上几划!让人忍俊不禁及喷饭的是尊贵的YB黄伟益马上为主家的恩赐歌功颂德,指槟州政府够贴心、对民众关怀备至、从子宫到坟墓都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

噢!乖乖不得了,无论是回馈金或补助金的100令吉,都是小菜一碟,岂能与正餐相提并论?

就以YB黄的“关怀一生”来说,宝宝呱呱坠地之后,只要爸爸或妈妈是槟州选民即可获得100令吉,而后就要等到60年后(假设民联那时还存在)再续未了“元”,谢天谢地若能活到99岁,就可取得前后4000大元,加上1000令吉抚恤金,终其一生合共5100令吉。听好!5100大元就足以照顾阁下一生(99岁前离队是您的事)!

我不反对这些补助金、回馈金或抚恤金是否巧立名目,毕竟前朝政府没有敲锣打鼓的派过,但再怎么爽终究还是小菜一碟,对于广大国民来说更需要的是营养丰富的正餐。如果我们不断乐此不疲的享受饭前小菜,并甘之如饴的忘了正餐的存在,长此下去,可要小心自己的健康!

308至今过了3年,我们只有两种“赏心悦事”,就是政治谩骂听得爽、享受小钱继续爽!可是呵可是,我们似乎看不到正餐几时该上桌,也仿佛忘了还有正餐这么一回事!

专注小菜 忘了正餐

我无意吹毛求疵,但为了槟州长远的发展,大家是否更殷切的关注民联政府只专注于小菜的派发,而忘却了正餐的重要性?

近期我们看到行动党双黄的内斗浮上台面,黄泉安义无反顾的猛轰同僚黄汉伟,表面上看来是黄汉伟掌管的廉价屋计划,出现了价格与分配处理不当的问题,但实情如何,除了行动党中人,可能连公正党诸公也未必了了!我不关心双黄的内斗要如何收科,最重要的是州政府解决有关“房事”问题的效率与意愿,毕竟这关乎槟州无壳一族的人生大事。

同一时间,过去两个月市政局雷厉展开“锁车轮行动”以严惩违例泊车人士。不遵守法律理当受罚,但让人好奇的是,市政局或州政府在过去3年来究竟提供了多少个新泊车位?为何市区内木箱烂凳霸占车位的镜头比比皆是?为何不先行解决旧有问题,却一意孤行的展开执法行动?甚至入夜时分的银行街提款者也不放过?

不必想都知道,民联最标准及惯常的回应是:这些另类路霸是前朝遗祸,是前朝的错!朋友呵朋友,前朝的是非黑白,槟州人民在308时已经作出裁决,无论对错都已成为历史名词,难道还要拿来当民联政府办事不力、欺善怕恶的保护盾?

州政府的派钱大计尽管未能雨露均沾,但这一碟碟的小菜已直接间接的“安抚”了人心,爽到入心入肺。无可否认,派钱不是坏事,公开异议或不表苟同都会沦为公愤的过街老鼠,但我们是不是应该提醒尊贵的林首长,不应该本末倒置的将小菜当成大贡献,忘了当政者必须为全民奉上饱足的正餐,以使槟州继续朝向更大的发展?

远的不说,就以过去40年槟州所取得的2400家外资来计算,一年最少该有60家,那308至今,槟州子民应有的180家新外资在哪里?难道说好的改革就只有10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