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不懂!真的不懂!

308政治海啸以来,要写一篇广为人民接受的评论稿还挺不容易,尤其是戴着政党帽子爬格更是举步艰难,实事求是的对敌对党特别是摇身一变为州政府的民联进行监督,可能换来吹毛求疵、酸葡萄心理等批评;对本身所居政党或阵营进谏呢,下场也许是自揭疮疤、两头不讨好的遭遇!

话虽如此,有些事物仍旧是不吐不快,倘若是前门怕贼、后门怕鬼,对时下一切是非黑白唯唯诺诺窝窝囊囊,不如自我封笔,别为现有的政治气候而感冒!

308的那一场所谓的“政治革命”至今已逾3年半,由于民联特别是以林冠英为首的行动党政府,善于包装乐于民粹,使得表面上看来是一片的歌舞升平,让槟民尤其是华社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快感。

一般的民众认为第一爽在摆脱巫统的咄咄逼人,第二爽则是政府公开派钱,从乐龄选民回馈金、死后的抚恤金,到槟州选民爸妈的新生宝宝补助金,假如你表示异议,尤其你是来自前朝政府的一员,唯被骂个狗血淋头、有门出不得!

无可否认,政府派钱是件赏心悦事,不论有关款项是多是少,至少胜于前朝政府从来不曾如此慷慨的派过,但是一个政府更重要的是永续发展,当中涵盖短中长期大计,因为这才是关乎于全民的真正前途与钱途,非小恩小惠所能相提并论。就像槟州政府制度化教育拨款,这是好事一桩,就看中央政府如何应对。年年制度化拨款,总比苦等补选或大选才来给予令人怀疑“买票”的拨款来得实际。

为了严惩市民的随意泊车,槟州新政府矢意通过槟威两地市政府展开锁车轮行动,以期杀一儆百,使交通阻塞黑区能逐步顺畅。

这项行动本是无可厚非,但市政局的行动一来太快,二来草率,主要原因是新政府过去三年半究竟增加了多少的泊车位,特别是执法的重点地区?其二是为何市中心处处可见霸占泊车位的情况?在泊车位放置障碍物的安然无事,有车无处泊的被锁车轮,除了不懂,还是不懂!

年轻选民倾向反对党

槟州交通阻塞情况日趋严重,尤其是上下班时刻,虽然前朝政府也必须为此困境负起一定责任,但新政府又有什么相应的解决对策?

可爱的是,新政府却将视线放在16年后的海底隧道大计,当中存在的疑问是:

(一)槟城大桥、第二通道及海底隧道皆属引进交通的通道,那疏散交通的计划呢?

(二)南区已有两条大桥,北区再来一座海底隧道,除非深入海床之下,不然深水码头又该如何操作?

(三)加深海床,建筑费势必激增,又将如何收费、如何维持?

以上相关的疑问,相信许多人包括林首长,至今还是不懂!

在中央政府方面,709净选盟2.0的游行事件使得人心沸腾,选委会准备采用高科技的生物指纹系统确保净选,净选盟与民联诸公坚称点墨制度更为有效,倘若大家都为净选,为何不能寻求共识?

我们经常听到选委会汇报尚有多少合格选民还未作出登记,又见到各政党劳师动众的开摊设档登记新选民,为何选委会不能一劳永逸的让适龄者自动成为选民?不懂!

我们都知道年轻选民一般上倾向反对党,特别是308之后,为何会是这种状况?为何政府每年公布公共服务局(JPA)奖学金总会出现怨气冲天的局面?造成出钱尚要令人怨的不幽默笑话,这一切都足以令当政者去做出深思与检讨,大家一味的“爽”与“怒”对整个国家及社会的将来都未必是好事!

因为人民的不懂最终变成不爽,而后干脆不选,一个政府的上位与下台往往就是如此形成,这里头有时并不是政治智慧,而是一大堆的“不会”、“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