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你敢赌一把吗?

吉打州回教党政府无风起浪,提出了斋戒月间州内娱乐中心业者不可更新执照、及所有娱乐中心都必须停业!

噢,乖乖不得了!这项措施从独立至今都不曾执行过,怎么回教党入主吉打之后,竟然“原形毕露”、准备将米都变成回教之州啦?受影响的商家“鸟语花香”是免不了,见缝插针的各政党更不会放过这枪炮齐鸣的绝妙良机,所以一时之间舆论上热闹纷纭。

峰回路转的是,4天后州务大臣突然收回指令,所打的官腔是“尊重各族和谐为大前提”。匪夷所思的是,回教党全国主席不知为何画蛇添足,公开强调收回指令并非源自行动党主席加巴星的警告压力!

斋戒月禁令风波还未窜起就已告落幕,“勉强”算是结束了。莫名其妙的是竟然有人公开赞扬大臣“好人”,有人认为回教党政府体恤民意,更有人惯性的大耍乾坤大挪移秘笈,词锋一转把矛头对准国阵,指<1997年吉打州娱乐法令>乃由前朝国阵州政府立下,于是情倾民联的网民如获至宝的向国阵左右开弓。

虽说冤有头债有主,国阵纵虽在掌政时立下相关法令,却不曾付诸实行,新政府如果发现该条例不符合多元民族社会的民情,大可以在议会中寻求修改甚至删除,而非佯装不知的来招投石问路,以测试民间反应!

赌博不是华人文化,灯红酒绿也非华人独好,前者涉及个人生活习惯,后者关系商业自由,不该强行套在华社头上。试想想,一纸令下禁赌不只有违法律允许下的活动,政府也将因此而减少不菲的税收;整个月禁止娱乐事业经营,将使惯于对酒当歌的州民“北上”寻乐,业者皱起眉头、相关行业的员工手停口停的绝境又该向谁申诉?

不经意露出尾巴

友党涂仲仪医生已在前几天的异言堂“按图索义”专栏上,替回教党3年来的“好事”数上一回,竟然发觉改朝换代至今短短3年,却有15项令人咋舌的新措施!我不想赘述涂医生的<数一数>,只是诧异于口口声声打造“福利国”的回教党,骨子里魂牵梦萦的却是回教国的千秋大业,在不能忍及不想等的心态作祟下原本蓄意收藏的尾巴就不经意的露了出来。

费解的是,向来骂人不落人后的一代天骄林冠英首长及吉祥大叔对于回教党这番出位言行却噤若寒蝉,甚至顾左右而言他,每一回的古怪措施一出现,就只看到“火箭良心”加巴星老先生在独撐大局!

就事论事,回教党在大会上精心炮制的“福利国”包装即使没有让人耳目一新,也有降低华社警戒心的作用,更使民联的华裔盟友对此歌功颂德、吹擂不已。就连评论员也为回教党说了不少好话。可是呵可是,回教党的党章依旧,就像时下骇人听闻的黑心食品,不管包装多华丽、说明书多诱人,吃得死人的肯定活不了,会造成您“雄风不再”的,绝不会让您有机会“吐气扬眉”!

回教党一再的独断独行,凸显了民联至今还是拟不出共同的政纲,彼此间的结合充其量只是建立在进军布城的共同目标上。这连同床异梦也说不上,最多也只是各有所图的欢场交易!

更离奇的是,对政治格外狂热的民众特别是网络军团,彼等对民联三党的貌合神离不当一回事,反而只热衷于将国阵的状况放大来谈,对民联则处处包容,前路的视线想不模糊也难。

回教党一而再的尝试“越位偷步”,带有浓厚宗教色彩的“新措施”现阶段看似无功而返,倘若有朝一日民联梦想成真入主布城,届时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景观与变数,又有谁能够写下包单?

尚未达到最终目标,回教党已经迫不及待的显露霸权本性,在政治烟霾浓郁的这一刻,你敢赌一把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