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政治追梦!

第13届全国大选进入号角响起阶段,从去年的你猜我猜大家猜季节开始,每个人好像都对这届大选的猜测感到特别的兴趣,不论是公开猜到暗暗猜,不论是有奖或没奖,仍旧没人猜中首相阿JIB哥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大选始终似近却远,阴霾四布偏偏雨不来。

跨入3月,小孩子都知道这场紫禁之巅的决战已经不会拖过50天,尽管最后期限是4月28日自动解散,但不太有人相信首相会拖至不选也得选的地步。

民联炮手在欢庆308海啸5周年的时刻一再造势及往自己脸上贴金,更不忘揶揄阿JIB哥为“非法首相”,这就奇了!如果首相非法,那一众民联国会议员,首席部长甚至州务大臣又岂能合法?怎么有人笨到像林吉祥一样,连自己儿子也酸埋一份?

民众谈大选,关心大选,除了茶余饭后的“爽”字,多少也会为自己圆梦,那管是“发展之梦”,“改革之梦”或是“不知所谓”之梦。

聪 明的民联州政府特别是槟州的火箭州政府,308借反风崛起之后就不断的卖花赞花香,100令吉乐龄选民回馈金自赞两年,过后的每一项小恩小惠自赞得乐此不 疲,没计划时也可抽象的自赞“没有吞,才有得分”,不信看官们可以回顾过去5年的剪报,猫政府的贴心自赞程度比已故敦林苍祐医生的21年多出好多好多倍。

外地人报纸及网络资讯看多了最爱说林大神最神,把槟州治理得头头是道,多加解释可能吵架收场都有份,这就是tokong最神之处。

我就学学民青团嘉亮兄在砂拉越某报的“戳破神话”专栏,看看林大神究竟有几多神,当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之下,槟州投资额突飞猛进,马上有人敲锣打鼓,自我歌功颂德一番;近期这方面的成就差强人意,不留心好像忘了有这则新闻。

槟 城最神奇之处就是换政府后屋价飞涨,升斗小民负担得起的中廉价屋偏偏龟速发展,只闻楼梯响,偏没人下来,使到无壳一族始终望屋兴叹;第二大桥行将通车,缓 解交通阻塞的计划仍未见开跑,反而是同样引进交通的海底隧道大计又再重现江湖,奇特的是一向大力反对“两元计划”的猫政府这一回拼命为同样的“两元”公司 合理化,难道换了椅子之后,当年反对的模式现在都可自圆其说?还是说猫政府管治下的槟城,币值升得两元大过天?

已经成为槟州反对党统领的邓章耀却适得其反,不为反对而反对,反而是提出一系列的治槟方案,其中包括提高经济成长的自由港大计,解决交通问题的单轨火车,居者有其屋的可负担房屋计划等等,让人民决定是否要圆这样的一个梦?

林大神也推出更神的反贪污滥权之梦,听是听得非常爽,偏偏就是太伟大与太抽象,只有联想的图腾,是耶非耶只有天知道,毕竟火箭倪氏兄弟远在吉兰丹的万亩良田,还不曾丢出完美解释!

在兜售梦想的季节里,就看人民要的是怎样的一个梦,多说无谓,有票才是真理,一切的一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