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好胆你先来!

全国大选虽然指日可待却始终空雷不雨,“政治观察员”从2011下半年开始猜到2013年,自己猜猜猜又选选选了N个黄道吉日后,究竟首相阿JIB哥葫芦里卖什么药还是没让人猜透,连最喜欢“自定”大选日期的林吉祥老先生都不好意思再扮相士。

在一边猜一边等当儿,民联中人从最高领导到猫子猫孙,从大大声到小小声,最爱说的就是国阵没把握,不敢轻举妄动;有人则借此抱怨,指首相不应拖得太久;有人更急不可待的在新春宣传横幅上,自我感觉良好的将要“婆”的领袖冠上第7任首相的名堂。

民联在请将不如激将的招式不能奏效后就将矛头瞄准首相,指阿JIB哥对自己的领导能力没信心,也有纸上孔明主观的认为首相一再的错失良机,仿佛选对日期就可创下佳绩,否则就前途无亮。还有一些以己度人的小朋友,说阿JIB哥自知胜算无望,只好拖得就拖,赚得一天是一天。

其 实民联掌控的州属如果表现真的如同宣传用词,真的信心满满,依照现有的条规,大可先行解散州议会,率先进行州选举;民联若是稳如泰山的守土成功,不但声威 大振,更可能以先声夺人的气势箭指布城,又何乐而不为呢?况且经过槟州雪州的经验,人民都知道国州由不同阵营领导的优劣,如果民联拿得下州政权,肯定也保 证了入布的胜券在握!

而民联也有一套缩骨的算盘,即是首相宣布解散国会,民联州属可以选择不跟,万一无法入主布城,还可向民联州属选民博取同情,在基于有需维持两线制的抗衡,寄望两个政府斗派钱等等因素,及同情心的高度发挥作用下,国阵特别是华基政党可能在选党不选人的情况下再次一席难求。

另一方面,民联州政府又何尝不担心一旦先行州选,国阵将通过掌控的机制奋力攻城,如果不慎败走麦城,一来赔了夫人又折兵,二来将严重打击入布的士气,这也使到民联投鼠忌器,不敢掉以轻心的主要环节。

民联的人中之神最爱揶揄马华民政怕巫统,可是自己偏偏又常被伊斯兰党以石头砸脚而痛不敢哭,就好像坦荡老君子聂阿兹,有胆再三发表那接受一马援助金就如被饲 料吸引而来的家禽家畜言论,反而安坐光大28楼的林秘书长迫不及待跳出来帮忙喊话澄清,不过拍马屁也要研究马屁股构造,拍错马屁被马踢事小,喷到一脸马屎 才可怜,同时也暴露出民联华裔领袖的悲哀,即还未入布已诚惶诚恐面对伊党公党高层,又如何让广大华社寄以厚望呢?

有权力又有自主权的民联头头如果是真的如此神,在解散议会进行选举方面为何又如此的被动?为何不能反守为攻,惊天动地的干他一场?

有道是:好胆你就来,就如伊斯兰党长老聂阿兹强调的:不能接受伊斯兰法,请便!

在选与不选之间,民联既然无胆先来,又何必五十步笑百步?讲就天下无敌,做却有气无力,这就是民联5年来一如既往的运作模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