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3

年是这么玩的咩?

农历新年是华人至为重视的传统大节日,俗语说:过年大过天,有钱无钱一家团聚好过年,亲朋戚友,左邻右舍,大家见面互道恭喜;有恩也好,有怨也罢,一句恭喜恩怨暂停。

这次的农历新年是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新春,虽然首相阿Jib哥尚未敲定何时为解散国会的良辰吉日,朝野政党都心照不宣的认定大选必在60天内到来,也因为如此,今次的农历新年成为各政党及准候选人分秒必争的角力平台,原本单纯的拜年变成了政治戏味浓厚的拜票年。

槟州国阵今次重拳出击,选定被喻为“民联政府发祥地”的韩江中学大草场做为新春大团拜的地点,大有「从那里跌倒,那里爬起来」的再出发意义,主办单位尚安排到当今红透全世界的韩国江南大叔PSY到来献艺助兴。

槟城做为一个驰名已久的旅游都市能邀得世界级的当红炸子鸡莅临表演,民众又不须付还一分一毛即可在大年初二带着一家老小同欢共乐,又何乐而不为呢?

偏 偏有人就如此的穷紧张,生怕江南大叔来槟表演「骑马舞」将把林大神的气势给压了下去,于是亲民联的网络兵团便开始出招,拭图通过网民向江南大叔「施压」, 并指江南大叔不该为「贪污烂权」的国阵站台……喔,这可真乖乖不得了,较早前因为槟城跑与大宝森节同一天举行,在有心人的玩一玩之下,政治,宗教与体育就 如此莫名其妙的挂上了勾,这一回尚与国际巨星闹着完,说来说去若说无关政治,三岁的小孩也未必相信。

网络施压无法取得预期效果,江南大叔肯 定依约前来;这一次就有人呼吁州民穿着红,黄或青色衣服以显示支持民联的改革决心,国阵同人则认为新年无关政治,大家爱穿什么就穿什么,最重要是有穿衣, 反正红黄本来就是我族的喜庆颜色,而林冠英要以青色向伊斯兰党献媚,大家也看在新年份上,让让他吧!

也有人鸡蛋里挑骨头,将目光放在江南大 叔的表演费上,先是说国阵挥霍无度,接着说由朋党赞助,将来也须给予回报,整个新年气息完全环绕在政治议题与议程上,这就是民联最擅长的鼓动情绪手法,是 对是错就由人民自行判断。不过作为同样是政党层次而不是政府支出的槟州火箭新总部,那近千万建筑费来源要不要顺便谈谈?和槟州当下楼层密度增加4倍、许多 发展商明目张胆不建廉价屋课题又是否有所关连?

较早时吉打伊斯兰党州政府标新立异阻止熟女在户外进行歌舞表演,引来各界口诛笔伐,使得公正党行政议员林思年特别邀请辣妹演出以正视听,也与我党总会长进行了一轮的口水战。

哎呀,不论是辣妹表演或是江南大叔越海助拳,过年就是过年,即使是蛇年也不该那么蛇,大选归大选,怎么这样饥不择食,将新年如此翻转来玩,这就是民联一向崇尚的政改模式?

为 了选票,为了政治资本,不惜演出阻止江南大叔莅马的国际笑话,为了制造舆论,有人赞助也被数落一番,讲句不好听的,你民联要是没有幕后财团赞助,又何来百 万级大型宣传卡车?又哪来高耸傲人的新党部?而林首长那“堂妹屋主”,耗资数百万购得豪宅再廉租予林首长,难道不是一种“赞助”?如今民联对国阵新春团拜 评头论足,为来为去还不是因为看不起槟州人民的政治智慧、怕江南大叔的超人气压倒了原本弥漫槟江的神气!

308至今快将5年,如果翻查剪报资料算一算,以林大神为主的民联州政府应是放眼古今中外骂人最多也自夸得最传神的一位政治领导人,你邓章耀重点打发展方向,他继续搞民粹,玩抽象,未来是否好到不得了,就看你如何去想象!

政棍与传说中的年兽本是两回事,年兽一年就出来那么一次,政棍通常是在大选季节才出现,这一回年兽不再来,偏偏有人乐此不疲的认为政治讲求时机,只要有资本可捞,管他过年不过年,谁叫今年是蛇年,蛇来运转,你吹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