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I don't want to answer you!"

突然之间又传来采访记者被打的新闻,这一回的肇事者竟是隶属槟州政府的槟州志愿巡逻队成员,更令人接受不来的是有关打人者事后还大言不惭自称 “我是CM的人”!

这起打伤记者的事件导因在于记者采访一宗华妇跳楼自杀新闻时,因为拍下一名相信是巡逻队成员与死者丈夫争执的照片,引来有关成员的极度不满,最后演变成记者被诱骗至巡逻队中心再饱以老拳。

治安巡逻队顾名思义本就应该协助地区上的维持治安工作,更何况有关队伍乃隶属槟州民联政府,如今维持治安变制造问题,这种状况更应该受到谴责。

记得去年428在槟城旧关仔角举行的反莱纳斯绿色集会上,一名前记者(现已是火箭党部职员)因与土权分子一言不合,以致被围攻,当时有关录影片段在网络上疯传,各界均对土权份子口诛笔伐,国阵更被善于抹黑扭曲的民联份子拖下水。

这一次的主角变成了槟州民联政府成立的治安巡逻队PPS,被打的对象依然是记者,可恨的是,这次的记者没有任何挑衅动作、也不曾炫耀身怀高深武功,而被打案件更不是发生在示威或任何请愿现场,而是采访现场!

其实,打人者无论是国阵或民联的支持者,我们都应该一视同仁的加以谴责及严正看待,以免恶势力借机张牙舞爪,让不良文化滋长与蔓延,当大家认同拳头出道理的时候,这世界将不再有幸灾乐祸者,到时不管你我都将受害!

良莠不齐

治安巡逻队虽然是义务团体,但张着的旗帜是维护治安,如果治安队挂羊头卖狗肉,没有维护社区安全的使命感,反而耀武扬威,成为“有执照”的恶势力,这不但无助于解决存在的治安不靖问题,更可能制造更多不必要的问题。

我同意树大有枯枝的论调,但并不是在问题发生后由几位议员出面道歉,就能表面上看似大义凛然,实则什么事都不必揽上身,什么负全责、代表政府向人民道歉等,都是屁话!难道政府不就是代表着人民吗?那又何来 “代表着人民再向人民道歉 ” 这种笑话?而无论行政议员还是首席部长政治秘书,又负什么全责?要是人家的儿子、丈夫不幸内出血或脑震荡,彭文宝或黄伟益负责奉养老人家、帮人养孩子?负责文化是把话说得漂亮后,再让大家看看你怎样负责,而不是空口说白话!

做为治安巡逻队的一份子,即使有锄强扶弱之心,也不应将法律操控于自己手上,身为维安部队,不论合法或非法,只要穿上有标志的夹克外套,你就是人民救星而不是煞星!而负责成立的民联议员更不能把成员良莠不齐推到警方身上,指警方没配合以致无法详查巡逻队成员背景,你要成立部队,就该负起筛选责任,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就叫你的支持者去参加其他合法治安组织,别学那些不幸发生后只会空口说白话的窝囊狼狈老大,就如口口声声负责到底的彭文宝,当被问到哪一位警官不愿意配合核查时,哑口无言最后只能丢出一句 “ I don’t want to answer you ”!

有道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当前各有关方面应正视治安队可能存在的良莠不齐问题,只有去芜存菁才能确保类似的问题不再丑陋的出现。

公然打记者本就应受到法律的对付,恶向胆边生扬言为首长的人,非但无法为政治要员加分,更令联想到清末时期义和团自欺欺人的镜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