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最佳人选

大选传言空雷不雨,坊间从去年开始就不断的猜测大选花开何时,升斗小民固然天天见面天天猜,达官贵人也三不五时扮个预言家,其中以火箭林氏家族最好此道,从林爸爸到林首长,几十年来就这样过着仙家般的生涯,一方面借机博取宣传,另一方面也试图推高党众斗争士气。

在这猜中无奖的游戏里,百姓的最爱是大选日期,而党众关心的则是谁将上阵与谁被割爱。如今正值山雨欲来风满楼,保位与抢位的戏码是锣鼓喧天,而退位让贤的朋 友肯定不比漏液赶科场者多。于是,无论是过五关斩六将抑或六国大封相,都是开国以来最剧烈的一次,不论国阵还是民联,所有当局者都不敢掉以轻心,以免大意 失荆州、一失足就此解甲归田!

首相阿Jib哥自上位以来就一再强调将派“有胜算”的候选人披甲上阵,我党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也斩钉截铁的说,若选战成绩比308更惨的话,将完全不接受大小职务的委派!

同样的,民联中的火箭最近也高调宣布,将指派独立调查团了解旗下议员(此举实情可能为免大家误会为“艺员”,因为大部分308获选者都只出现在宴会舞台)的服务表现,最爱捕风抓影的媒体朋友也顺藤摸瓜、点出传言中不称职的代议士名单。

在只争朝夕的大前提下,唯恐被最高统帅SeeNoUp(借用YB郭的SeeMeNoUp看我不起名言),有心冲线者花招百出,跃跃欲试者也见缝插针,求取的无非一纸上阵通行证。

为了自保,最典型的招数如下:

(一)伺机讨阿头欢心,挽狂澜于既倒。

(二)稍有一定势力者开始吹水放风,准备一拍两散。

(三)通过党内外支持者制造颇受欢迎的假象,台词肉麻不打紧,重要的是话事大佬受落就行(这招日前出现在五条路区,有人挂布条感谢50年来,见过最好的人民代议士,构思的人不知怎样,路过的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四)紧盯党内的假想敌,时刻挖沟设陷,就是要让对方出丑。

每个政党在大对决时刻,派出的战士肯定是“最佳”人选,这“最佳”有多少民意是一回事,但党意满满是免不了,否则,你连党所大门都跨不出!

人民盼了半个世纪终于盼到了两线制的契机,因此更应好好判断所投选的“最佳”代表是否为船过水无痕的负心汉,就算侥幸给你找到,也会说水沟灯柱死人塌楼不关他事,他只谈国家大事!

308之后涌现了不少政治新鲜人,也出现一些奇特现象:名声不弱的州官在神坛宴会喊话是天下无敌,选区工作就显得有气无力,最大的“努力”就是不断的煽动人民的情绪,挑起大家对敌对党的不满与怨恨,加强自己在政治舞台的生存空间与能力!

高官谈政策,小官谈服务本来就是天经地义、最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倘若持续的舍本逐末,却又成为最佳人选,甚至光宗耀祖的胜选,那我们不妨多多祷告,自求多福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