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官话?屁话!


官话也有人说是官腔,答案经常不置可否,比神棍的神话更模棱两可,令人问了等于没问、听了等于没听!

屁话则是废话,说者可能自说自爽,但却是毫无营养,言者纵使正经八百,听者更常被当成白痴看待。

越是接近大选,为了那刻不容缓的只争朝夕,原本官话和屁话,本是南辕北辙牛马风不相及,但基于人在江湖,越是对权力斗争过于介怀,大官的话突然之间也变成臭不可闻的屁话!

首长林冠英向来对发放老选民百元回馈金乐此不疲、沾沾自喜。为了大选,他放话担心国阵若重夺槟州政权,非但百元回馈金,甚至一系列的“惠民计划”也将被取消。

也有民联堂哥高官公开声明,民联派发的回馈金是“感恩金”,国阵的一系列辅助金大计是“买票钱”!

同样是派钱利民,却有所谓的“感恩”与“买票”形容,好心你啦!彭大官爷,民联派钱的对象只限槟州选民,只看选票不看需求;而国阵中央政府则是合格的人民就可申请,那究竟谁才是感恩、谁又在买票呢?

林首长是否真的爱民如子还待时间考验,现阶段又何必杞人忧天?如果这所谓的惠民政策真的惠民,即使国阵再受人民委托,新政府又岂会贸然取消计划?何况以当下国阵主席行事作风,极可能不再局限于选民而是惠及所有州民。

吉打州回教党州务大臣突然在州议会报告财政预算时宣布,已经和槟州政府达成协议,每年将有来自槟州的2000万令吉进入吉打州库!

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第一时间说明历届槟州首席部长包括许子根掌政时代,皆不曾付给吉打州一分一毫生水费,并指槟吉两州最高领袖必有一人在说谎。

林峰成先生登时被民联文宣小组摆上台,以其行政议员名义发文告要邓章耀提出证据,否则就应辞去槟州国阵主席职位谢罪。

哇!乖乖不得了,如果真的没有付费“买水”这一回事,林峰成先生应劝告林首长向吉大臣阿兹然追究以正视听,然而在“政治正确”的原则下,反而本末倒置地选择向邓章耀开炮,这官话已非官话,而是滑天下之大稽的屁话!

阿兹然无端摆英明神武的林首长上台,冤有头债有主,猫政府无论在情在理都应该向始作俑者追究!可是呵可是,常把勇字挂胸口的火箭兵团转向好心提点的邓章耀,如果这不叫屁话,那又是哪一门的官话?

民联大军即使获得华社偏向支持,也应有的放矢。一味的操弄政治手段,即使蒙得了一时也骗不了一世,“再转变”换了民联当政后难道就成了“再转辩”,让屁话也可变成官话,那可真的太不像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