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说好的改革呢?

自从民联在308大选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后,便雄心万丈的箭指入主布城,从请愿、示威到各种巧立名目的造势行动,一波紧接一波,为来为去拢是为了制造对国阵不满以达到吸票的目的。

如果民联三党今天仍旧只是在野政党,想方设法只为鼓动人民的情绪以期取得最大的政治效应那还算“反对有理”,令人纳闷的是民联三党之中特别是行动党执政槟州近5年,言行上依然与反对党没有两样,如果不是出有官车入有豪宅,谁不以为他们还是街头斗士呢?

就以最近全城鼓躁的“末日”改道计划来说,槟州人民没有看到所谓的1221世界末日,乔治市的交通使用者却迎来之前神不知鬼不觉的改道大计,突然之间所熟悉的方向纷纷变成此路不通,使汽车及摩托车使用者霎那间无所适从,也使附近的道路水泄不通,大排长龙。

市政局没有事先公告天下,让大家了解改道的详情与可使用的交替道路本已有错在先,更莫名其妙的是竟有猫官爷跳出来指州政府甚至连掌管地方政府的曹观友行政议员也不知情。

哗! 已过盂兰胜会居然还有鬼遮眼的状况出现,这世界末日的阴气还真不简单!如果说州行政议会不明就理还情有可原,毕竟市政局改道计划并不须惊动猫政府大员,但 是连负责地方政府的曹爷也蒙在鼓里,那猫市议员们该被痛打八十大板,以惩戒他们竟敢让猫官爷吃死猫,更令爱猫的州民也因末日塞车而大吐苦水。

近来槟州国阵连续在各大中文媒体刊登有关自由港及单轨火车的发展大计,目的是让普罗大众对相关计划有更明确的认知,也显示槟国阵在这方面的努力与诚意。

国 阵推出一系列的治槟大计,要槟州人民为了槟城的未来做出慎重的考虑,反观民联至今并未有类似的计划,猫要员对此的回应始终停留在“中央政府应恢复自由港及 批准单轨火车计划而非夺权后才落实”,这种论调虽然表面堂皇,但也要看看出此言的现任州政府,是否有能力执行比改道大上千百倍的计划?

有些回答更经典,那就是“国阵50年不做,现在才说要做”,这些反对党似的论调依然有其市场,说穿了全是情绪在做怪。

在野的国阵既然能为槟城策划一系列的治槟大计,为何已是州政府的民联特别是行动党尚能乐此不疲的以一贯的政治障眼大法回应一切?难道一方需要苦心孤旨的策划,另一方却只要嘴皮上的改革就是我们所向往的两线制?

在大选指日可待的时刻,如果人民真是老板,就应做出仔细的观察与慎重的判断,以督促朝野政党落实说好的改革,而非任由情绪牵着走,让所谓的改革货不对办,更不是把一州之运,交托一个连改道也改到大家都不知道的政治团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