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猫首长,请别无理阻挠!

最近胡栋强很红,因为他身先士卒、携带逾20万真金白银直上光大求见猫首长,代表槟国阵向猫政府购买山竹园“人民组屋”地段。

猫首长未现身接见这些不富不贵之辈是意料中事,就连大小老嫩猫议员也一只不见,只好通过银行转账,这时猫首长跟大跟班政治秘书却又喊出咄咄逼人且自以为是的伟论!

这前所未有的猫条件是:有心购地的国阵须在30天内缴清2000余万全额,不然购地协议就此拉倒,20余万定金就让猫首长袋袋平安!另一方面,却有人到处煽风点火、迫不及待的跳出来喊话一再追问钱从何来!

猫政府的过人之处,在于随时随地都可撒豆成兵,也可四两拨千斤,兜兜转转之间,人民有没有组屋住的焦点变成:国阵最终交不交得出逾2000万的余额!

整个问题本来很简单,原定保留为人民组屋第二期的山竹园地段,被国阵青年团踢爆有人卖给与彭文宝自己招认的堂妹关连公司,以建高逾30楼的私人专科医疗中心。

计划曝光,加上山竹园尚在猫政府手中未正式转名,因着双方的口水乱飞,形成猫政府挑战国青团买下该地段的情节。

国青团接下猫首长的战书,议决买下来兴建人民组屋以利无壳一族,岂料有人见刁难不成,又以30天期限来为难国青团。

山 竹园土地发展风波从曝光至今高潮迭起、政治动作频密,似乎有人欲假借戏剧化课题掩盖施政无能、居者没有屋的糗景。然而不论如何横生枝节,重要的焦点就只有 一个,那就是既然猫政府猫首长无意建人民组屋,就应该大大方方卖出(其实本来就应该由州政府全权负责!)地段,让国阵以反对党姿态来兴建,而不是再三的无 理阻挠。

戏剧化课题

在一来一往之后山竹园土地买卖至今仍处于胶着状态,国青团在交了22 万首期钱之后,突然接到这不合理的限制条件,立刻反唇相讥,指猫政府双重标准。私人界买地可以拖5年慢慢还,反对党买地连合约都还未见反须30天缴清,天 底下有这种道理吗?林首长如此为难反对党,岂不也等于为难那苦等一瓦遮头的贫苦一族?难道在林首长眼中,政治议程比人民利益还重要?

山竹园风波红了胡栋强之后,连带其私家车也“红”了!因为购地事件过后没几天,其轿车在豪雨中于公众场合遭人泼红漆复以硬物敲破前后大镜!

朝野政党在这方面众口一致谴责最近此起彼落的暴力事件,可是谁又是始作俑者呢?一些当红炸子鸡不断鼓吹憎恨文化、不断鼓动人民情绪,难免间接的激化类似事件的恶性循环。

更匪夷所思的是网络枪手似乎喜于无的放矢,并对人身攻击的污言秽语趋之若鹜,这难道就是你我所乐见的两线制?

我的好搭档陈嘉亮在记者会上自嘲,若谁有不满意之处,务必先致电交涉,别扮演红漆公,毕竟车子无罪!

想到今时今日无间道与非常道乱象充斥的政治圈,黑的说成白,白的涂成黑,我突然也感到不寒而栗,怕一觉睡醒“一泼而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