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口水政治

政治人物不谈政治要谈什么?去年的中元节,由于某些政治人物在街区宴会上发表过火言论,以致引起部分工委理事会不快,进而出现了不谈政治的呼声,各师各法如下:

1)在讲台上放置小纸条、注明每名演讲者只限发言三分钟,内容不得涉及政治。

2)干脆不邀请政治人物上台发表伟论,只见证义款或拨款移交仪式。

3)要求无法亲身与会的官职人物,勿委派某些臭名昭著爱骂政的代表出席。

4)简单处理节目流程,未免得失哥嫂情,朝野政党都不请。

有YB条气唔顺,到处抨击禁谈政治的做法有违言论自由、还堂而皇之的说政治人物不谈政治难道要谈周杰伦?

噢! 乖乖,街区神诞的主人毕竟是筹委会,而宴会重点也在于联谊、怀旧及传承孝道文化,如果每回上台都大洒口水、高谈阔论超过半句钟还没有下台的灵感,那别说有 违庆典原意,单那宴会流程就严重受影响,主人家还要赠送纪念品、敬酒、抽幸运奖、筹募经费的“标黑金”等等,倘若某人有上台的机会,却没有下台的智慧,那 叫在台下干焦急的主人家情何以堪啊?

虽说谁都离不开政治,但未必一定要骂来骂去、大洒无营养的口水、制造憎恨文化来凸显某些人的英雄气概 吧?我们生活的每一环节都关乎于政治,可以谈谈彼此的贡献与奉献、可以发表对现有政况的看法、也可以引经据典谈未来的发展大计,两线制的重点难道不是比好 而是比烂?果真如此,那308“再转变,投火箭”的朋友,岂不是投得很冤,摒弃一个所谓软弱的政府、却换来一个只会比烂的团队?

处在政治的 十字路口,不论中央还是州属的朝野政府,宴会谈政治无妨,但应该多谈有营养的政治、多举实际惠民的宏愿,如政府将会怎样着手新的就业机会、那每一年数以十 万计的毕业生的衣食住行、那无日无之的车龙等;而不是强调派钱、免费及欠债不还文化,或一味谩骂以骂声来刺激人民的观感神经、以比烂来掩饰个人的无能!

今 年的中元节经已掀开序幕,朝野政治人物皆摩拳擦掌、蠢蠢欲动,奋力在来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盂兰胜会打拼,无论是重锤出击还是垂死挣扎,都会以大数量和大声 量的政治口水进攻你我的耳鼓,虽然各街区理事同人一般不会诸多限制,免得在向左走向右走间选错边,走了冤枉路还是小事,被一些小气鬼政府秋后算账就麻烦, 但受邀的“贵宾”也不必自欺欺人、到处说什么“主人家叫我一定要骂政敌,不然甭出席”之类的幼稚言论!

听了多年的骂政,希望今年会有新气息,能够在庆赞中元宴会上听到积极的施政方针,而不是过往的各种“歹戏拖棚”、“泼妇骂街”、“自唱自爽”、“上台容易下台难”等笑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