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究竟谁才是“臭心肝”?

因为100令吉的“快乐学生计划”,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杠上了我党总团长兼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同志,一如预料的,林首长再度习惯性开骂,为魏大哥扣上“臭心肝”,这通常只有婆婆或妈妈辈才爱用的骂词!

堂堂一州之长的林首长,掌政槟州4年来似乎为政敌挂上不雅称号乐此不疲,从民政党槟州主席丁福南医生的“臭男人”、到魏家祥副部长的“臭心肝”,这种气量与风范,你不可能会在其他同等级首长身上看到。

州政府派发百元援助金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国有国法,隶属中央教育部管辖的各源流学校肯定需遵守相关单位的指示,而魏家祥副部长体贴学生家长免于登记的长途跋涉,建议可由各校分发,这善意为何要被林首长冠于“臭心肝”称号?

去年中央政府全国性发放100令吉援助金计划给超过500万名各级学生,除了颁发仪式邀请特定的学生家长到来之外,大部分的辅助金还不是由校方直接交予学生们,也未见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啊?

与槟州林冠英政府分别最大的是,中央政府发放百元辅助金予学生们时,并未限定学生家长必须是选民,也不论受惠学生是来自全马哪一个角落,只要是在籍学生就一视同仁的获得援助,完全体现出中央政府不分你我的Satu Malaysia精神。

反观槟州的林冠英政府,从派发乐龄回馈金到最近的所谓“快乐学生计划”,口口声声以民为本的猫政府最终仍旧强调受惠老人、或学生家长之一都须是槟州选民,当中的用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难道这是“以民为本”?我看是“以民为笨、选票为先”吧?

选票在作怪

魏家祥副部长的建议出发点非常单纯,既免除劳师动众包括学生家长、民联国州议员、村委会成员,这些人为了林首长一时兴起的100令吉,所涉及的时间、金钱、劳力资源等,将带来多少对社会的无形破坏?既然校方能够代劳,一举多得的建议,怎么听在林首长耳朵里却变成了“臭心肝”呢?莫非这与“苏东坡与佛印”的故事相仿,有人以己度人,所以眼里看出来满城皆是“臭心肝”?

中央政府派发百元辅助金予学生安然无事,轮到民联政府派钱却须家长带领,否则“就可能影响学生的安全”,如果这不是林首长在危言耸听,那肯定是对他猫政府属下全槟100多队治安队完全没有信心!

当政者应该有宏愿而不是只懂得埋怨!林首长一开口就是冲着马华民政或国阵华裔领袖而来,除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之外,显而易见的还是选票在作怪!

解铃人还须系铃人,既然林首长有心分发“快乐学生计划”援助金,就别让学生被标签为选民或非选民之子,毕竟大家都是马来西亚的孩子,何况都什么年代了,还对当年红卫兵时代的红五类、黑五类分化念念不忘、照办煮碗搬到槟城来?当下应该做的是,向槟州教育局索取学生人数,以最简单方式将钱送到孩子手中,而非一切都以政治挂帅,不间断的谩骂只会助长不必要的仇恨文化。

国阵中央政府从学生辅助金、大专生购书券等都是一纸公文下达、人民袋袋平安,而一马援助金则因受限于低下收入家庭收入,才需要填表申请。相比之下,槟州民联各种派钱活动皆劳师动众,甚至造成老人掉进水沟等惨事,如果这次“快乐学生计划”又让许多小孩“不快乐”的话,林首长又于心何忍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