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真命天子

千呼万唤之后,槟州国阵主席终于热辣出炉!曾任行政议员的民政党全国总秘书邓章耀先生从丹斯里许子根博士手中接过棒子,领导国阵军团在第13届全国大选行军布阵。

向来被称为小邓的邓章耀,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莅临槟城启动槟州国阵竞选机制时获得委托重任、开始他的不简单任务。

自308政治海啸之后,槟州政权在冲天的反风冲击下被连“根”拔起,执掌帅印的许子根及所有包括我党各级领袖尽管任劳任怨随传随到,但还是不敌飞象过河的天兵林冠英左右开弓,以至落得吃力不讨好的下场。

小邓的临危受命并非一项荣誉,相反的是一个艰辛无比的重任,特别是在国阵已经严重被民联妖魔化的时刻,以期在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中寻求突破,必须比任何时候更具备坚强的毅力以面对各种抹黑的战斗意志!否则别说夺回政权,就连最起码阻止民联特别是行动党的垄断也成问题。

小邓这次的脱颖而出并非偶然或侥幸,他个人的一小步,在在显示首相纳吉的大刀阔斧换血改革决心,也因为小邓的被委以重任,使槟州国阵诚如注入一股强心剂,除了体现大环境的改革,也代表国阵从来不曾放弃槟州,这点也可从过去两年中央为槟州招商引资的实例中得知。

在半年前就传出小邓行将接棒,然而现实存在的江湖矛盾使风声寂静一时,今回首相以有别于往日的做法,就是特别专注槟州国阵主席委任而来个造势大会,显示的无非是小邓的重要性与首相对槟州的关注性,俾使否极泰来杀出一条生路。

作为国阵一份子,小弟觉得邓章耀的督军作战合乎时宜,毕竟新人新作风,相对较少历史包袱的重压,不论是竞选策略或思维方针,都是利多于弊。

许子根博士与丁福南医生作为国阵老将,虽然为槟州作出大量贡献,但相对的是存有太多的历史包袱,在华社情牵火箭、此消彼长之下,难免事倍功半甚至徒劳无功!

小邓的走马上任,意味着槟州国阵已经拉开改革的布幕,往后就看任重道远的他如何出招与变法,以夺回人民的支持。另一方面,整个国阵团队的同心协力也非常重要,各成员党之间只有互助互惠才有希望,如果继续以往的小动作,只好任由林冠英侮辱凌虐而与人无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