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从政11年 陈贤德只要为民服务

光华日报<政二代>今期主角:陈贤德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04/03/125.html

年仅31岁的陈贤德,自2001年加入马华至今,参政已有逾十年。回想当初从政的理念,只有简单的4个字:“为民服务”。

陈贤德在中学就读时,已是许多校内团体的“第一把交椅”,毕业后即加入槟州青团运,继而结识该团顾问拿督郭家骅,展开了他的从政之路。

2002年,他担任时任槟州行政议员拿督骆福汉医生的特别助理,至2003年骆氏卸任后,他开始在银行上班。往后数年,他先后在5间银行任职,从市场销售员做起,数年后步步高升为高级行政人员。但由于公司不鼓励员工担任政党要职,去年杪他升任马青槟州州团团长期间,即辞去银行高级行政人员的高薪一职,在无授薪的情况下,全心全意处理党务。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他在银行任职时,他还是踊跃参政,从2006年至2008年间担任骆财德市议员服务队义务秘书、2009年至2011年间担任国阵光大州选区骆财德协调员服务队义务秘书。自2005年至今,他亦担任马华及马青多项党职。

陈贤德表示,在政坛上的经营是一步一脚印,从基础做起,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的态度,默守“少说多做”的原则。这5年多来担任马来西亚卫生部槟城医院巡察员,每当遇到医疗失误问题时,他都尽量协调医疗人员与病人之间的纷争,惟从不干预行政管理。

此外,他也是光大区一马社区警务队顾问,有时会抽空参与警务队在夜晚举行的治安巡逻,致力打击罪案的发生。每周三晚上,他都会前往国阵光大区协调员骆财德服务中心,协助民众解决难题。

自认还不够“火候”

虽然历任该团团长都有机会代表马华披甲上阵为国、州候选人,但是陈贤德自认还不够“火候”,目前应该先着重处理份内任务。

不过,如果该党领导层有意安排他上阵,他也会全力以赴。他表示,目前先着重备战大选,惟不排除在大选后举行的马华党选,寻求蝉联马青槟州州团团长一职。至于是否能连任团长,或打破记录成为只担任6个月的“最短命”团长,则视乎各方面表现与党员们的支持。

不苟同“野蛮政治”

陈贤德表示,对于目前盛行的“野蛮政治”,如示威、打架、摸黑、恐吓等类似事件不能苟同,不仅大力谴责在《女将论剑,谁主王朝》论坛上,制造噪音及不断叫嚣的民联支持者,亦对于部分人士在槟岛绿色盛会中滋事的行为不能苟同。

也是槟州国阵青年团副团长的他指出,近来该团召开会议时,就成员党党员是否在槟岛绿色盛会上滋事作出讨论。巫统青年团已经同意,一旦经过法庭定罪,涉及滋事的党员将被开除党籍。

此外,部分有政治立场的网友滥用网络社交媒体,抹黑敌对的政治人物,包括使用移花接木方式,在抹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等人,令他感到很心寒,并反问今后该如何鼓励年轻一代参政?

无论如何,他还是鼓励民众勿受这些事件影响,勇敢走出来参政,尤其是那些具有政治理念、经常在网络炮轰政治人物的网民,与其抱怨和投诉,不如走出来参政或竞选。

不管人们选择加入国阵或民联,抑或成为独立人士,他希望更多人能踏出关键性的第一步,一起创造国家更美好的未来。

接任槟马青团长 率团员备战大选

自从陈贤德接任马青槟州州团团长后,即全心全意重振该团,引领团员积极备战即将来临的第13届全国大选!

他表示,以目前的情况而言,全国大选极有可能在今年6月举行,为此他设下期限,即首两个月提升士气、整合该团,次两个月协助提升团员的政治理念,以及最后两个月集中全力,应战大选。

他指出,经过数月以来与党员们频密互动,马青槟州州团已逐渐重振士气,并获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的赞许。他深信,只要团员们团结一致,勿起内讧,必能在下届大选中突破重围。

“这并非指国阵能在来届大选中,赢回槟州执政权,但是只要国阵成员党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必能夺取更多的议席。”

他认为,只要国阵全力以赴,就可以在40个州议席当中,勇夺19席。据他观察,目前华社并没有100%支持国阵或民联。例如,近来马青槟州州团所举办的大专升学辅导讲座会,就吸引了许多家长陪同学生出席交流,其中有不少是新面孔。

履历表
姓名:陈贤德
政党:马华
政治年龄:11年
学历:高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党职:
马青中央执行委员、马青槟州州团团长、马华丹绒区会副组织秘书 、槟州国阵青年团副团长等
社团职位:前任马来西亚华总青副总团长、前任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青年团北马区团长、槟州华人大会堂青年团副团长等
职业:马来西亚卫生部槟城医院巡察员
个人格言:坚定思想立足本职,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民服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