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你备战了吗?

跨入2012年,第13届全国大选的日期日趋逼近,虽然5年一届的大选最迟可以拖至明年5月,但是不论朝野政商、百姓或媒体,大家似乎特别兴趣于旁敲侧击,三不五时都在猜测大选何时来!

从贩夫走卒到王公贵族,各有各的依据,尽管首相纳吉未露出半点口风,大家都成了铁嘴半仙,从5月6月9月10月11月一直猜到明年去,说者斩钉截铁,听者半信半疑,偏偏大选似乎似近还远,还在等待首相一个灵感。

在猜的季节里,朝野政党也开始了所谓的备战、启动了迎向大选的机制,从人手的部署、培训、宣传策略的拟定、订定选前的造势攻防战,在在显示了相关各造对来届大选的高度重视。

308后的这些年来,我们忽然间增加了不少纪念性的日子,从去年709净选盟2.0大集会到今年226反莱纳斯绿色集会,接下来是董总的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最新则是准备在月尾召开的428黄绿大会师。这些集会各有名堂、各有用意所在,但选择大选足音近了的时刻一波又一波的推出,如果说完全没有政治议程,不知道你相信吗?

大选症候群

在大选即将到来当儿,也出现让人眼花缭乱的大选症候群,有人担心地位不保而频频造势甚至流下男儿泪,可能后人因此多了一句“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大选时”;有人为求重出江湖不惜阴招险招左右开弓;有人纵使身在前线却似乎心不在“马”;有人不求上阵,但是不停的奋力出击。总之,林林总总的动作令人叹为观止!

政治事业本是为社会为大众造福,涉身其中倘若只着重本身的政治利益、以自我为中心点,胜出之后又能为人群带来什么权益?有心问政者最重要的是平时是否有服务的意愿与习性,若是平时不烧香、急来又岂抱得动佛脚?除非人民一窝蜂的选党不选人那是另当别论。

处在大选随时将至的日子里,最耳熟能详的一句话就是“你备战了吗?”相信最好的回复是:“只要有心从政、有心献身政治事业,能够做好本分、能够引起共鸣,天天都是信心满满的战斗天!”。

若是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想做,州选区都照顾不周却往头上戴上正义的帽子时时刻刻骂中央、以骂敌来掩盖本身服务的无能,纵使假公济私以人民纳税钱拍上一打短片、派上一罗里传单海报,备战功夫做足,即是骗得了一时被选上当人民代议士,最终西洋镜被拆穿之后,那种狼狈出局的画面,可不是那么好看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