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谁吃了大蒜?

一朝得势、语无伦次,是一句损语,泛指一些人飞上枝头之后目空一切,错将自己的意旨当圣旨,说话的口气与论调叫人不敢恭维,如同那动辄对人吆喝与指指点点的暴发户,仿佛自己登高一呼必定引来群山廻应!

308铺天盖地而至的政治海啸,令我党在槟州的4国10州全数没顶,同样惨情的还有民政党和国大党,使得槟州国阵江山一夜之间山河变色。

在民主的选举制度下,一时的失意并不意味着一世的失利,当政者须参透的是人民借着选票所传达之求变讯息,只要能痛定思痛、重作整顿之后再出发,基本上应是: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在这方面,我党总会长蔡细历医生壮士断臂签下“再惨败不入阁”的投名状,将全国各大小官职捆绑在一起,以期全党上下三军用命、同心协力扭转乾坤。

我们吸取了选民在308所传达的讯息,也接受了从头开始的不简单任务,但愿能促使刚萌芽的两线制健康成长,加强双方的良性竞争以为人民带来更丰盛的远景。耐人寻味的是,那自喻为“绩效、问责、透明度”的CAT政府近4年来就似乎只有两种掌政方式:

1) 巧立名目的民粹大计,派小钱博大宣传,一个百元宝宝补助金及只限选民的乐龄人士回馈金就被宣传为“猫政府照顾您的一生”,也有人更夸张的指为“从子宫到坟墓”民联从生到死都照顾!

2) 无时无刻的挑动政治情绪,有功自己领,有过不是推给前朝就是箭指中央,4年来的记忆就是大小政治课题的串连,未来的愿景概况还是抽象得叫人说不出个所以然!

一向骂人不落人后的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更于日前疾呼槟州人民,莫让州内国阵马华民政在来届大选“破蛋”,言下之意是要这两个政党“滚蛋”。这言论除了振奋军心、安抚阵营内目睹4年无所寸进而忧心的支持者之外,自说自爽的逻辑更是让有识之士瞠目结舌、摇头窃笑。

有道是,再好的政府都需要有人金睛火眼的监督,更何况意外上台的民联州政府当中有多少“尊贵的”服务态度令人满意?相信出名大胆的槟州子民已心中有数,大家不会让民联常说的“被骗”重演,毕竟5年一次当老板,你不认真挑选员工,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被人笑你傻、怎么这样好骗?!

改朝换代后,大家可曾听到民联政府提起州内需要两线制?槟州的两线制好像308时就已经寿终正寝,现在谈着的只是布城的两线制,令人好奇的是,一旦民联顺利入住布城,民联上下同人字典里不知是否还有“两线制”这名词?

国阵掌政槟州时,行动党无论如何落魄都不曾面对执政党赶尽杀绝、斩草除根的政治追杀令,尊贵的黄伟益先生却大言不惭的的不让马华民政破蛋,这YB不知是否吃了大蒜、还是迷信100元的威力,才有如此大口气,认定已将选民情绪操纵在他五指之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