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陈宣锝:乱乱来的脚车道概念

马华光大工作队队长陈宣锝表示,槟州政府于2011年推介脚车道概念后,已花掉3000万令吉在槟岛油漆全长150公里的脚车道,分为各个种类的环岛脚车道。

根据日前报章报导,单在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便使用一半的MBPP选区拨款506万令吉,建设这种有问题的行人与脚车共用的脚车道。

他说,州政府的这种行为可说是“乱乱来”,因为脚车道不是这样规划的。

现今槟岛城市内的道路设计、城市规划、建筑物铺陈都应该以车辆使用空间为主要考量,根本对脚车骑士不友善。州政府必须把结构和地方大蓝图全面改造后,重新把槟城规划成一个可容纳脚车道的城市后,才可以开始推行脚车道,而不是在乔治市狭窄的街道胡乱油漆脚车道。

根据1976年的《城市及乡村规划法令》第11条款,每5年各州都必须更新其州内的结构和地方大蓝图。可是槟州的结构和地方大蓝图在2007年后,至今8年了依然没更新,槟州希联政府还在梦游中?

“总归一句,以火箭为首的州政府善于“敷衍兑现承诺”,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脚车道这件事应验了槟州希联政府的无能,做不来就乱乱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