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就比一比吧!


过去在西马人的印象中,东马的长屋几乎都是地处偏僻且相当简陋的,没想到物换星移之后,今时今日的长屋不再是贫穷一族的象征。

我的好友赴砂助选3天,从他传送来的照片上发现到大多数的长屋都相当的现代化,有关住户出入以车或摩托代步,家家户户的装潢更是美轮美奂,而且尚拥有Astro卫星设备,新型LED电视,桌面电脑或是平板电脑等等。

最令人感到兴趣的是这些长屋区都设有Wifi无线宽频服务,上网绝对没问题,根据他的观察,砂州政府是基于长屋区并无宽频服务,为了让位于市郊的长屋区居民能享受上网的方便与乐趣而提供免费卫星传输无线上网服务,其上网速度更非我们这里的龟速可以比拟。

话说回来,槟州民联政府最爱沾沾自喜的自夸槟城为国内第一个可享有免付费上网方便的州属,说是这么说,对许多有意享受免费上网的人来说,现实情况是线到用时方恨少,断线断到宁可使用注册付费的网路,否则准是呕到满电脑都是血。

砂州地广人稀,当中也不乏中低收入人士,不论你把白毛(首席部长泰益)批得如何一文不值,说什么“白毛不倒,人民吃草”,单是诗巫就有许多价格在10万上下的廉价屋,说是廉价屋其实是建得相当不错的排屋。

我们当然了解槟州寸金尺土,也知道槟城不可能有此好康,但是英明的首席部长林冠英的中廉价屋及人民组屋计划怎么喊了5年仍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无壳蜗牛仍旧是听到,看不到,摸不到,甚至连感觉都没有!这又到底是什么原因?为何被民联妖魔化得令人咬牙切齿的白毛做得到,我们英明神武的林首长却做不到?

在大选紧锣密鼓的阶段,槟州国阵已推出了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民联三党还在耍口乖,继续玩抽象与喷口水让人爽到忘记想象,更忌的是伊斯兰断肢法的缺乏共识,伊斯兰党长老会喊话一旦民联执政必定实行,行动党赶忙跳出来消毒,既然民联无意推行伊斯兰法,为何不能光明正大的列在白纸黑字上,让患得患失者因此安一百个心。

以纳吉为首的国阵并没这样的后顾之忧,反而可以堂而皇之的提出有远景的竞选宣言,反观民联的三头马车各有心中的议程,同床异梦且各怀鬼胎,这难道让你有信心押下这一把?

没有共识之下的民联三党,改朝换代就可告别腐败?别天真了啦!请看那刚反出火箭的李映霞小姐,短短5年就“纪录满满”而被党内人士举报甚至冻结党籍,这些翻转猪肚就是屎的民主行动党新世代,在党内,到底还有多少?看来看去,为了自己及下一代,改朝换代,还不是现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