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这是一出戏吗?

还有5天第13届全国大选即将提名,意味着我国独立逾半个世纪以来最激烈的大选行将正式开打。

今届大选,从解散国会直至提名前后历时17天,堪称让各方人马拥有最充足时间准备的大选,然而人在江湖在,江湖险人心更险,这17天里头各党各派及各路人马似乎在为调兵遣将及争取出线而忙碌。

从4月3日至20日本就有超过二周的空窗期让各政党及准候选人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与造势,可是就由于空窗期过长变成了有心上位者只争朝夕的关键时期。

不 论大党小党,能在选战中取得佳绩就是强党;不论大将小将,能上位且打胜战就是勇将。在国阵对民联的这场世纪之战中,未短兵相接前各阵线首要任务是席位谈 判,以免出现鬼打鬼的未战先乱阵脚局面,已经感觉有机会出战者在兵符(委任状)到手之前终究战战兢兢,唯恐最后一分钟被拉下马,有心出征却不受青睐者只要 不死心各种争取的动作将出炉,这包括要求支持者及地方团体联署表态力挺,阵前倒戈拉布条抗议,不惜拉大队威胁退党等等。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是政坛的必然现象,问题是赶科场者远比归故里者多,加上有些人自己吃不到也阻止他人有得吃的心态作祟之下,使得问题因为人心不古而复杂化起来。

政治斗争本是为了国家,社会,社区,民族与人民的事业,不论斗争的过程如何,最重要是有做大事的智慧与服务的意愿,如果太过看重个人得失,一切以个人为中心点,不但将弱化胜机,也可能弄乱整个局面,怎不亲者痛,仇者快呢?

在大战一触即发的阶段,突然传出我友党好战友,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张瀚中被阵前易将,改由入世未深的新新人类出战,剧情急转直下,令人有点措手不及。

令我不得不说声“服”字的是本该感慨万千的张瀚中非但没有发出负面言论,做出消极的动作,反而第一时间安慰支持者勿自乱阵脚,更表明将协助作战,这种正面心 态不得不令人钦佩。相对那破坏他的一方,四出乱窜到处放风,说什么张瀚中不受当地巫统欢迎、说他是“无齿之徒”(后来装了全套假牙,这理由随之消失)、说 他老婆像花瓶(老婆漂亮也是罪?)、说他仪容不整(好心啦,天天骑摩托往甘榜里送一马援助金,也要穿礼服?),总之,不管你想得出或你想不到的,只要可以 把张瀚中踢出局的,就是好理由!

政治本是一出又一出的戏,万变不离其宗,最重要的曲终人散后大家都能各就各位的为国家社会人群做出贡献,如果每天都在进行口水大战,每天都有无限的政治动作,每天都有停不了的政治议程,那么国家何幸?人民又何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