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要记得,这不是拜年!


在提名就绪之后,第13届全国大选正式开打,朝野政党及独立候选人即陷入争分夺秒的抢滩战之中,就如毛主席所说的: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5年一届的大选决定的虽是国人未来的命运,在适者生存的现实环境中,参与的政党与各候选人更是不敢掉以轻心,唯恐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是难!难!难!

这个选举被喻为大马独立以来最激烈的一场大选,民联除了要稳住已到手的州政权之外,更雄心勃勃的剑指布城,以遂入主中央政府的美梦;首相阿Jib哥首度督军作战的国阵不但要在中央突破佳绩,也放眼在失陷的州属收复失地。

为了志在必得,两大阵营的竞争间不容发,加上逾200名独立人士的搞局,使这场选举如同张飞战岳飞,战得满天飞。

国阵与民联皆推出洋洋大观的竞选宣言,两个阵线也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政治座谈会,造势聚会,饭局及引人入胜的巨星演唱会,这边有“乌巴鸟”站台,我党有熊猫“稳稳”助阵,还有我党候选人骆保才同志的“愤怒鸟”在发飙,这一切加剧了选战的热闹程度。

各区朝野及独立候选人为了能脱颖而出,为了抢夺先机,已展开沿街扫票及挨家挨户拜票,除了分发宣传品之外,也派发与候选人有关的周边纪念品。

在争取上位的季节里,几乎所有候选人对选民的要求都是Yes!Yes!Yes!对于对手只会喊出No!No!No!拜票从早到晚也不言累,最重要的是选民手中的那一张票能花落自己的家。

有道是:听其言观其行,选民不是候选人,而是名副其实的后面选人,不论有关候选人是如何的牙尖嘴利,不论包装下的表情是如何亲切,最重要的是观察其过去的服务记录与表现,如果是政治新人类,就看其所属的政党有何宏愿与担当的意愿。

举一个例子,火箭帮的青年才子刘镇东在上届大选初试啼声击败谢宽泰当选为升旗山国会议员,也同时受委为槟州首席部长幕僚长,5年过去后,没看到任何的作为,别说不曾在国会提出积极建议,就算自身选区升旗山也未有任何改进的建议,甚至走在选区内,认识他的选民更没几个,这一回他奉旨南下居銮攻城,该不该支持就留待选民去作出决定。

大选的季节里,各党派候选人肯定展开马不停蹄的拜票行动,然而拜票不是拜年,如果当选者神龙见首不见尾,这不仅是拜年,而且是5年才拜一次,比农历的4年一闰来得更久,如果你是因为情绪作祟而觉得无所谓,认为我们是前途可以继续抽象下去,那我可就无话可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