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这是什么话?

民联共主兼“候任首相”安华在大选跫音逐渐靠近时刻,为了捞取年轻族群选票,越发步伐凌乱及语无伦次!

在剑指布城的另类誓师大会上,他不但阐明只要民联入主布城将废除高教基金,更无视欠债还钱天理、促请现阶段就不须再付还有关贷学金。

安华借助高教基金的废存议题以鼓动那些借贷者家庭情牵民联、倒也“政治正确”无可厚非,毕竟兜售理想与梦想是从政者的108计之一!

但是入布成功与否还八字尚差一撇的时刻,就煽动借贷高教基金的国人不须理会当初签下的合约,就未免叫人有点不择手段、胡作非为的感觉,特别是民联执政的州属还频频发出催收信函之时!

不管你对欠债还钱这原则认同与否,高教基金一日还未废除、学子签下的合约还未逾时,政府就是法定的债权人,而身为立法议员如果为了梦想的政权登高疾呼叫人不必守法,这算是哪门子的逻辑?

倘若所有爱走捷径的朋友们都有样学样跟着这些政客脚步,有朝一日马来西亚将成为一个怎么样的国家?

就像官拜首席部长政治秘书的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在为求出位的时刻,常越俎代庖扮起执法人员的角色,从追捕流浪汉、扛嘛嘛档的煤气桶、到扣留合法外劳准证,最新的发展则是插手法律诉讼的律师申请退辩风波。从立法到执法,再到司法的YB黄伟益似乎样样行,比起那知错能改退下火线的丘光耀更像“超人”!

民联有民联的怪,国阵也有国阵的莫名其妙,不知是赌气还是小孩子气,高教部竟然宣布冻结雪州两所大学的贷学金申请,因为师出无名及于理不合,招来各方的大事炮轰,结果当然是灰溜溜的收回成命宣告“解冻”,成了近日最无厘头的政治笑话。

虽然在政治上讲求的是只争朝夕现实状态,但是政党之间的抗争若过于民粹或太意气之争,受害的终究是普罗百姓,对国家及广大人民更没有任何的长远利益与愿景可言!

安华要人民不须理会国阵掌政中央政府所负责的高教基金,如果人民对槟州民联政府想方设法高调追讨的贷学金也来个依样画葫芦、欠债不还钱的话,不知猫首长林冠英会做何等处置?而民联诸公又要怎样为此矛盾自圆其说?难不成又习惯性的说某某不代表民联立场吗?

这种联盟当反对党娱乐国人还可以,一旦执政中央,如不祸国殃民已是谢天谢地,岂能盼望彼等为马来西亚带来富国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