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爱心议员显狠心!

日前槟岛发生一件虽不至于惨绝人寰,但也叫有识之士骂不绝口的“爱心议员显狠心”事件,事关中央政府通过福利部派发500令吉一马人民援助金予在该部月常名单登记之残疾人士。想必看官必定好奇,中央政府照顾弱势族群乃善事一桩,民选议员通常自称爱民如子,又怎么会出现“狠心”二字呢?

原来福利部槟州分局位于槟岛爱心大厦二楼,于是便择定该分局前的场地派发援助金,方便让残疾人士不须颠簸上下楼层,依照该部过去的惯例,只要楼下场地没被租用,仅是通过口头通知就行,谁料这一回却发生了巴当哥打协调员胡栋强与行政议员彭文宝因为场地租用程序问题大喷口水,甚至严重到要开听证会以正视听,此事让许多原本支持某阵营的老人家在咖啡店大叹爱心议员也有佛口蛇心的一面!

改朝换代之后,新政府处处行使其表面看来公正严明实在大家心知肚明的所谓不见人情管理程序,如第三势力的爱国党党旗被拆,火箭总部开幕时的沿街飘扬旗帜却挂到要反对党来提醒。就以爱心大厦事件来说,当天确实空空如也,为何彭大议员就不能不看中央(政府)看残疾(人士)而给予不幸者方便?难道向残疾朋友显示官威会在头上长出光环吗?

有道是法律不外乎人情,错就错在胡栋强协调员不应该为了协助障友而出现在现场,导致彭大官人打翻满地的政治醋,更害彭官爷造口孽把小胡的祖宗也请出来,违背林冠英的“祸不及家人”原则,让这顶着一头白发看起来蛮德高望重的彭官爷一夜之间失了体统!

善于小事化大

说来说去都是政治让人失心疯,政治让爱心大厦变成狠心大厦,政治让处境堪怜的残疾人士当了官爷显官威的牺牲品!为了官爷的一句话,成百上千行动极度不方便的同胞,被逼跨着艰难的步伐迈上二楼领取援助金,这情景只要稍微有点良知,都会闻者伤心听者落泪!试想想,如果当日角色对调,被为难的是槟州民联政府,你说,他们会不会群起炮轰?又或者像章瑛一般请出丘光耀的五字真言来咒胡栋强“含家”?

这起事件让人民看清民联政府善于小事化大以显其“公正不阿”的作风,就算受害者是残疾人士也不会因此手软!

我们镜头转向行动党槟州秘书兼光大区州议员再兼首席部长政治秘书的黄伟益先生,他近期似乎特别有空,天天不是无的放矢,无风起浪地帮新任槟州国阵主席邓章耀“定位”为巫统傀儡,就是与民青团陈嘉亮纠缠不清,人家亮哥是承包商,吃的是自家饭,开记者会发布新闻更是属于澄清反击,黄伟益却是领着人民的薪水,不去照顾自身选区而沉迷于撩事斗非,东征西伐,废话连篇,这是我们选议员的目的?

也因为类似人身攻击的新闻会太多太滥,连媒体朋友都在面子书把他们的过招形容为超级没营养的新闻!

做反对党要有反对党的攻势,执政党要有执政党的作为,不过眼下的槟州,要知道谁是执政党谁是反对党,不做一些功课收集一下资料,还真搞不清“边个打边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