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要痛快,不要痛心!

事关华小师资严重缺乏的325抗议大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华团代表纷纷与会,充分显示出华社高度关注当前华教存在的问题。

有道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华小师资严缺及相关问题纠缠不清并非一朝一夕的事,由于问题迟迟未能有效的解决,也经常成为朝野政治抗争的拉锯课题。

“325抗议大会”如期召开,也荟集各方关心华教人士向政府反映华社的忧虑及亟待有效的解决问题。在这方面,华社有提出诉求的权力,而掌政者必须具备解决问题的诚意,俾使这存在多年的问题有一套一劳永逸的解决对策,而非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让情况周而复始的循环。

与此同时,政府也须抽丝剥茧的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倘若是官员失职或阳奉阴违耍其小拿破仑特性,应杀一儆百的作出严惩,由此才能期盼问题得以迎刃而解。

小弟非常同意蔡总的说法:喊口号于事无补,示威并不能解决华小问题,如果高喊口号能够解决问题,马华乐于参与,因为这项工作比较容易!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作为联邦政府的一员,马华多年来皆任劳任怨地下情上达,逐步的协助解决浮现的问题,纵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毕竟是只会摇旗呐喊、鼓动民众情绪的敌对党所无法相提并论的。如325现场,当也是马青总团长的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出席时,一班身穿红衣、神情激昂的示威者趋前恶骂、甚至有人以拳头招呼副部长,根据网络图片,其中一位红衣女性就酷似出名的“不重要X4”——李继香女士!

325抗议大会后,政府相关方面应该正视的是,有关点出的问题是制度使然还是人为所致?倘若是制度欠当就有须改弦易辙的加以修改,如果是官僚主义作祟则应揪出害群之马加以严惩、以免现有状况继续延续下去,何况,这也与首相纳吉的改革意愿背道而驰!

325抗议大会本来是一项和平请愿的诉求大会,各华团代表不惜起早摸黑、舟车劳顿地穿州过府赴会,充分显示大家对华教问题的关心,政府在这方面责无旁贷的应该加速改革,以让华社感受中央政府的意愿与诚意。至于某些浑水摸鱼、趁火打劫的政党,因为他(她)们的闹场,也让中立人士看穿其中暗藏的政治动机,大家应该对那些一辈子只捐过5块钱给华教、或口口声声为华教,却把儿子送入英校而不懂何为以身作则的政客们加以谴责,别让他们有机可乘搞煽动、为了捞取选票而毁了华社的百年基业与千秋万代!

虽然大家也明了华教问题并非一时三刻就可风平浪静,但经过数十载春秋还处于纠缠不清局面,人民完全有道理对政府要求一个透明的说法与尽速的做法,当前中央政府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让人民感到痛快而不是痛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