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让我们看云去!

709不是一组红字,而是现阶段国人高度关注的日子!这一天有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以下简称净选盟)的请愿大游行,也有与净选盟对着干的土权“和平行动”,更有巫青团不甘示弱的“稳固民主”集会游行。

3批人马、3种目标,却选定同一个日期、同一个地点即吉隆坡市中心,虽然当前警方喊“停”、都门商家烦忧,但各方面仍然不亦乐乎的坚持担纲演出,最终该如何“收科”,还有待事件演变。

我并不反对净选盟为大选干净作出的努力,但选举既然是国会制定、国民认同的民主制度,那为何不“国会事、国会了”,还要纠众上街进行万人示威游行呢?

作为大马国民,应庆幸生活在一个没有天灾、也鲜少发生种族冲突事件的国家,这也是马来西亚是多元民族国家典范的因由之一。

中东的茉莉花行动,使该区域的多个国家从此陷入多事之秋,我国虽没有“茉莉花”,难道就要开出“另类大红花”来体验他国的鸡犬不宁?通过政治的隐议程,天天游行、日日示威,那所有的问题就能够一并解决了吗?

净选盟的用心本无可厚非,然而号召万人上街游行,加上某些政党策动党员参与,无形中使问题越趋复杂化,这也造成了“利益冲突”下的枝节横生。

干净选举乃属崇高理想,除了万人盛大游行请愿之外,也可通过多种方式作出传达与争取,如果样样都以上街游行“力争上游”,那往后岂不天无宁日?而政客们为了捞取情绪票,更会全情演出,又有谁去理会永远解决不完的民生与社会问题呢?

冷静思考大局为重

308后变本加厉的政治抗争,也制造了伊布拉欣阿里这个乱世乱人,每一回的争端与口水战,似乎少不了这土权佬的份。朝野过于将政治议程摆在首位,许多时候不是平乱而是添加了混乱,认原本的国泰民安推往劳民伤财发展!

709本来是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充其量也只有此日的寿星公/婆独乐乐,但因为三方人马各持己见、互不妥协,使得问题与气氛也因而受影响,让各方对游行的看法与做法也偏激起来。无可否认的是,过于偏激的看待问题,将形成剪不断理还乱的大死结。

在这段非常时期,相关方面应该冷静的做出思考,以大局为重、而非继续挑动情绪,使久享的安宁与和谐受到破坏、演成一发不可收拾的悲痛局面!

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国情与民情,当下一些国家盛行寻刺激且无厘头的“快闪”与“扑街”文化,难道我们也要有样学样、毫无保留的做出响应以示跟上潮流?

80年代的台湾民歌圣手刘文正这么演绎《让我们看云去》:“年纪轻轻不该轻叹息,快乐年龄不该轻忧郁;抛开忧虑,忘掉那不如意,走出屋外,让我们看云去……”。大马得天独厚、民风善良,我们走出屋外、是为了看云看海,怎么却为了一些人的隐议程,把山明水秀搞得水穷山尽?难道政治就得这样玩、不到天昏地暗、乌烟瘴气不甘休?

每一项问题都有解决方案,关键在于朝野是开明的看待、或互相穷钻牛角尖!我国的问题并未来到间不容发的田地,大家是否有必要以极端的手法对对碰、让抗争状况无止境升温?

如果大家退一步来想、进一步去看,收拾心情看云去,或许会觉得江山如此多娇,又何必庸人自扰、让问题复杂化的张牙舞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