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如果人民真是老板

大选日期越是靠近,关乎大选的话题更是此起彼落,当中包括乐此不彼的猜选期“活动”、朝野政党的赌盘、个别地区候选人的对决概况及大小课题的口水战等等。

308 政治海啸以来有个怪现象,那就是尽管人民拥有结社与言论的自由,但这“自由”却好像只为从国阵跳到民联、或站在民联立场骂国阵的朋友而预备,国阵人士加入 民联将被视为“醒觉”、辱骂国阵的粗言秽语无论多不堪入耳、都叫“正义”;相反的,只要有民联中人向国阵靠拢,将被箭指“被收买”,人们会帮你算账、说你 发了多少又多少的政治财。

还有一类人口口声声表明无党无派,但在报章上的论点却选择性得厉害,除了一面倒偏向某个阵营,遣词用句间尽是字字贴金,行文造句上完全看不出中立何在。

邓章耀自从当上槟州国阵主席,便马不停蹄的全槟走透透,除了到处为国阵各成员党前线人员大气加油之外,更提出一系列的治州大计,这包括恢复槟岛自由港计划、威省的经济发展配套、单轨火车、中低价廉屋、先租后买房屋等等,求取的是政策对政策,方向比方向。

倘 若民联高官硬指小邓在乱开期票,站在政治立场,那是无可厚非;但作为中立人士,应当考量的是政策可行性而不是其来自国阵还是民联。高层次的中立选民更会如 是思考:为何在野的邓章耀尚且努力不懈提出大套完整治槟大计,相反已掌政4年有余的民联特别是行动党怎么还处于骂(中央)、赖(前朝)、邀(功劳)、推 (过失),全然不见什么具体政策?

不见具体政策

首长林冠英大阵仗的实施减塑大计,上超市的升斗小民别逼缴付一袋两毛的罚金,两年过去后,减塑成绩如何?那被逼缴付的两毛钱据说已经累积数百万,州政府几时可以公开账目让州民瞧瞧?

猫首长爱谈国际城市美景,口号响彻云霄、绕梁三年之后,具体的对策又是什么?莫不成林首长明天上下班、眼看遍布光大的各国外籍人士,就当槟城已经成为国际城市?抑或等那多元用途地下会展中心(sPICE)落成,就可达到国际城市的宏大目标?

猫政府劳师动众展开锁车行动,遗憾的是未见市局增加任何有盖或露天停车场(反而那中央拨款500万兴建的升旗山停车场更在猫政府属下机构承建、却要拆除再花 800万重建),如果不必提供足够停车场而单靠锁车取缔就能解决泊车问题,那这政府未免也太容易做了吧?如果人民真是老板,大选何时来并不重要,要紧的是 如何判断你亲手挑选的员工是否尽责或是达标!

如果人民真是老板,又岂会在乎你员工喊出的“兴、旺、发”呼声是否扣人心弦,重要的是声嘶力竭背后是否带来实际的贡献于奉献!如果人民真是老板,根本无需理会员工献殷勤的假动作,应鉴定的是所录取的伙计有否服务用心与问责上心!

人民是否真是老板,就看你如何做老板,你有权选择要5年就只那么一次,还是天天都当老板。你更可以当员工的保镖打手,只要别躲在中立选民的牌坊下、扮个中立人,堂堂正正说声:我就喜欢挺XX啊!吹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