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还要再赌一把?

大选跫音逼近,朝野政党皆全力造势,各类政治花招推陈出新,从人选的暗战到对阵的明干,浓烈的竞选气息叫人窒息。

掌政槟州4年之后,民联的高招在于自我贴金,并在宣传战上滴水不漏,使不明就理的支持者持续亢奋、普罗大众口耳相传,达到了造神效应。

仅 管民联特别是行动党不断的自我歌功颂德,一方面大肆抨击前朝与中央、一方面则铆足全力吹捧自己,然而在攻守之间,却应了一句老话:“你可以在任何时候骗任 何人,但无法同时骗所有人”,人民在接收民联的强大攻势同时,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漏洞,最明显的,除了派钱与取消收费,民联根本无法给予明确的未来!

大选如箭在弦,火箭阿头突然跳出来告诫表现欠佳的旗下代议士,倘若服务与贡献未能达到标准者将被除名云云。火箭党承认有议员疏于服务,甚至与群众脱节,媒体间传说超过半打槟州民联YB将会下车让位,也就是说,火箭在来届大选将出现许多新脸孔。

308政治海啸之后,民联夹着反风顺势崛起,国阵虽然面对莫大冲击,但是却未因此沉沦,在阿Jib哥上台拜相之后,大力推动各项转型计划、与老百姓高度互动,以期重振声威。

在两线制的竞争中,两个阵线本应斗理念、斗政策、斗服务、斗实干,耐人寻味的是,槟州甚至全国都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颠倒状况!

民联政府带动的派钱大计本来是好事,可是4年来一味将派钱当成建设,槟州未来的发展则成了听不到、看不到及感觉不到的抽象画。

民联政府的猫议员已经成了州官,却偏偏不谈州事而谈国事,在大小宴会上听到的几乎是骂政敌而完全不谈自身的政绩,不知是不会讲、还是没有做?反观国阵协调员则不断的默默耕耘,形成反对党比执政党议员更容易找到的怪象!

邓章耀先生当上槟州国阵主席后,重点在于谈建设、讲政策,且拟定一连串的兴革大计,以在来届大选让人民货比货。

试 想想,一个选区之中有至少两匹马在跑,如果现任议员各方面都不行,他老板要在阵前换将,即使挂着火箭大招牌,也还是你我都不认识的新脸孔。在这种情况下, 原区的协调员应是最佳的替代人选,难道你准备舍弃一个已有口碑的候任者、而再次投选已经骗你5年的火箭人?社区有多少个5年让我们因为选党而再赌那无法预 知的一手?

一个好的政府,需要的是高瞻远瞩,有远景与愿景;一个好的代议士则是能讲人民的话、做人民的事;不是那些还未做YB时辛辛苦苦,连PTPTN贷学金都要拖欠、父母老屋被迫迁,一旦做上YB就幸幸福福,豪华大屋三年买两那种!

只有小心观察、冷静思考、准确投票,才能确保我们的未来有未来,万万别让情绪蒙蔽了双眼,让空洞的口号占据了脑海,蒙查查的又把自己与下一代赌上一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