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期待218这场辩

经过无数次的舆论隔空交战,我党总会长拿督蔡细历医生与行动党总秘书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先生终于约战218、展开举国瞩目的双雄辩。这场“王者之辩”在兜兜转转之后锁定日期与地点,辩题也从“来届大选华人何去何从”改为“两线制会不会变成两种族制”。

打从蔡总上台,就不断地强调高调论政,由于蔡总直率不转弯抹角、一针见血针对课题,并常剑挑民联最忌讳的“伊斯兰国”与“伊斯兰刑事法”,引来林冠英及民联党众特别是火箭锦衣卫的围攻。

最近的案例为土权主席伊布拉欣阿里“白包事件”,虽然犯贱的是以伊斯兰党旗帜当选国会议员的阿里,可是因为我党前雪州某支会主席张秋明医生的出席,以林首长为首的火箭大军却将矛头对准马华公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矣!

张医生不小心蒙受不白之冤而选择辞去所有党职,显露出他的高风亮节、勇于承担,然而攻向我党的隆隆炮声却没有因此停歇,对于此类政治打击文化,除了“卑鄙”,还有一个词叫“无耻”!

话说回头,行动党的肥超人丘光耀博士因为习惯性的语无伦次、将记者的中立抹黑为倾向国阵,更以台日的卖淫专词“援交女”来形容报界记者,丘光耀作为行动党负责选战的核心高层,依照行动党作战方式,丘光耀的属党将面对排山倒海的口水淹没,但大家并没有像行动党一般手持竹竿打沉船,只是针对烂口目标作出谴责,而丘光耀事后的道歉也只是“为烂口带来的风波”而不是受伤害最深的记者媒体,更不要奢想他有张秋明医生的辞职担当!

说过行动党的战术与领袖“风范”,谈回蔡林的辩论会,这种公开、直接的对呛式政见发表会,让大家在相同的平台、一样的辩题,希望能够让真理越辩越明、让人民明确的对现有的政治环境与前景有更进一步的认知。

上届大选国阵的“再转变”口号使槟州马华民政面对政治海啸而没顶,使得当下政治人物机会都灌输“转”了就可以“变”的思维。信手拈来,伊布拉欣阿里的白包事件,应受朝野双方共同谴责的是阿里先生,然而此起彼落的火箭炮却对准我党而来!友党民政槟州主席丁福南医生的一句“林冠英误导部分没知识槟民”,却被扭曲成支持民联的槟民就是BTC(没读书),甚至连向来形象良好务实、少玩口齿政治的好好先生曹观友也加入战围,发动全线的扭曲战,似乎谎言讲上1000遍就可变真理!

无论如何,蔡总和林总的口舌之辩是备受期待的,通过现场滔滔不绝的雄辩,不仅听众听出耳油,也将使关心政治的民众更进一步了解“两线制会不会变成两族制”的究竟!现场的唇枪舌战肯定比经过包装的攻防战更能让主战者原形毕露,但愿这一辩能令华社更认真的为大家的政治前路作出思考与判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