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何时才会长象牙?

马来西亚没有天灾,所以国民可以安居乐业、高正无忧的生活在这片乐土上!但高频率的政治抗争状态带来的困扰却一波接一波,教人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刚刚结束的槟州立法议会,让人看不到任何的成果,各语文报章的相关报导,是一幕接一幕的政治口水战,还有就是位高权重的新官爷没有就事论事,反而是以惯常的“泼妇骂街”招牌菜回应反对党提问!

尽管308政治海啸创痛依旧,槟州马华民政已收拾心情紧密合作,却因在州内没有任何议席,不能在议会殿堂内扮演据理力争的反对党角色。但马华民政人虽在野,还是落力的担纲监督者的岗位,一来确保风头的猫政府不会头风、使政策及发展大计能循着正轨前进、造福广大州民;二来也促使萌芽中的两线制可以健康成长。

槟州国阵旧将带着新兵,摆事实、讲道理,针对猫政府的组屋粉刷大计、国际会展中心的神秘面纱、新闻自由法案、“免费“无线上网计划及电讯塔大幅度增加的问题等做出请愿,为大众提呈公开提问。

遗憾的是,引经据典、实事求是的追问并未获得猫政府新官爷的正面回应,除了像雾又像花的迷糊表白之外,最常见的就是猫首长左右护法祭出拿手招牌菜:谩骂式的回应方式、务求挑起舆论转移视线!

陈协成、黄万和、郑两明及涂仲仪医生等追根究底的提问请愿,得不到详细的解答,反而被冠上“专业骗子”的大帽子!噢,乖乖不得了!所有数据都来历分明,难道之前刊登相关文章的各语文报章也是“骗子”的合伙人?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马华民政虽然在野,但没有三两三、岂敢上梁山?一个在野的政治集团又如何“骗”得过能言善道、舌灿莲花的猫政府?

就以郑两明来说,他依然不温不火,只恳求猫首长尊重反对党的角色、以专业人士的态度来回应问题,而非自得其乐的自贬为“烂口首长”!但遗憾的是,大部分提出的问题都没有获得正经地回答,这不只是马华民政甚至国阵想得到答案,广大州民更希望进一步了解往后关系切身的发展大计!

奈何啊奈何!仗着“撑腰”的民意,猫政府及猫官爷还是三年如一日的大耍障眼术,左一句前朝、右一个中央政府,再不然就大骂马华民政,试图以辱骂或更剧烈的政治动作将视线转到眼界之外!

如果308是一个改革的转捩点,道理上应该改得让人心服口服,然而事实却与理论相去甚远。真实的状况令人摇头嗟叹,两线制成了斗烂斗臭的温床,除了让人们在试听感官上偶有“爽快”之外,未来仍然是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

猫政府向来强调透明问责的猫政策,倘若受到在野党的提问,为何就不能做到开诚布公的坦然回应?里头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还是因为猫是不容侵犯的、所以不管怎样发育,都不会长出象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