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不成功便成仁

马华会长理事会在大敌当前、生死存亡之际,一致作出毅然的决定:下届大选,如再不能获得更多华人的支持、所取得的成绩比308更糟,铁定不入阁当官!

这项决定不单单针对入阁当部长,也包括了副部长、行政议员、县市议员甚至村委会成员,所有与“官”沾上边的,一律说不!

马华从独立初期的联盟、到后期的国阵,半个世纪一路走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以槟城这个弹丸小州而言,虽然曾经三度被拒绝以至全军覆没,也未曾松懈为民请愿,及为民服务的工作。

然而308后出现了奇怪的政治生态,苦心的做,不如刻薄的骂;做的人永远都是错,骂的人则越骂越风光;做的人是狗熊,骂的人却成了英雄!?蔡总提出高调论政,民联特别是林首长则是高调骂政,做的人吃不了兜着走,骂的人却在明星效应下八面玲珑,怎么不令有心循正途从政者为此心寒、昏头转向?

308政治海啸,因为华人抗拒巫统霸权主义而作出“选党不选人”的决定,在情绪票发酵之下,许多服务良好的国阵候选人都兵败如山倒;砂拉越第十届州选也出现此熟口熟面的一幕,民联借“推到白毛”施展隔山打牛之术,华族群山呼应,人联众将难抗华社的反风,老树纷纷被年轻小刀锯倒,形成的结果是:白毛雄风更显、华裔大权旁落,最终吃亏的又是谁呢?

过去,马华国州市议员各司其职,国会议员注重国家大事、州市议员则专注州及地方事务、村委会成员协助乡村事务。耐人寻味的是308后,新政府的代议士甚至社区长都偏重于政治话题,大小聚会都是骂政喊话,可怜的是基本设施等“小问题”,似乎乏人问津。如一些地区“牛哥”横行、一些地区非法右转夺人命等等,都是当地国阵协调员带领服务队率先抵达关怀,不过民联州议员也不是一无是处,他们除了会当事后诸葛、也会派出老助理在报纸上“提高知名度”。

在民主制度下,我们赞成两线制健康成长,让两个不同的政治阵营在体制下相互竞争以做得更好,也让人民充当有智慧的审判者,除了选党也要看人,以确保政治人物的素质和他们的笔挺西装成正比!

三年多以来,从无数次的政治辩论会及时事论坛上,我们可以轻易的发觉,一些人根本不是来听演讲、而是专程来向国阵代表喝倒彩,不理民联代表是否言之有物、也不管言中之物是否合乎逻辑、合不合理。

马华作出再惨败就不当官的决定,充分显示出马华上下“不成功便成仁”、“马革裹尸还”的终极决心,而林首长说这是马华的“博同情”,我觉得这是夏虫不可语冰,你要怎样让一个归顺于公正党安华先生的人了解,什么是“与其跪着生,不如站着死”的气魄?

一个政党的决定未必能让全民接受,重要的是所付出的苦心至少要获得基层的认同,倘若默默的据理力争已不敌高度张扬的民粹文化,那我们就该调整脚步,高调的展示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首先,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