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东方花园在上个周末变成了东方威尼斯,水灾过后,各部门、非政府组织、慈善团体、政党、学生和个人都加入了救灾和援助行动,国家领导也及时呼吁大家放弃政治歧见,齐心合力投入救灾,朝野政党的领袖们把政治暂治搁置一旁,合心赈灾。

当然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和博出位的小喽罗,铺天盖地的在键盘世界里惹事生非,造谣惑众,巅倒是非。庆幸的是朝野政治领袖们都各自克制基层。

苍天有怜悯之心,一却都过去了,下来就是清理灾场和重建家园。回顾过去,我不想再讨论功过也不想做事后孔明,希望大家也不必争论谁出多少钱,谁出少力,谁拿MILO TIN,谁的靴子清洁。只是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只想提出几点和大家共勉。

有一个慈善团体,水已经淹到了胸部,还有人在拍视频,结果那个慈善之家失去了两个老人。还有一件事,就是我们的国际机场,好几次在大雨之后都变水乡,这次却没有沦陷,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最后一件事,我不想评论打电话给中央求救和上视频,只是我们的州领导,也就是州安全理事会的当然领导,只要领导召开州安全理事会,各部门包括州总警长,消防官和军队司令都要来报到,听候指示。跟本不必请示中央领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