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6

陈宣锝 : 拿不出拨款 州政府失信

马华光大州选区工作队队长陈宣锝抨击,槟州新春庙会筹委会主席兼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直言,他已无法再拿出7万令吉拨款给槟州各姓氏宗联委一事,令人傻眼,槟州政府不但骑劫民间活动,更失信于民,劣行可说打破了历届政府的记录!

“槟州政府一向来自吹自擂,指自己行政有多清廉,但是这宗庙会丑闻令人傻眼,不但承诺的拨款只拿出12.5%,庙会帐目更是令人生疑,难道槟州政府连办一场新春庙会也要涉嫌贪污舞弊?”

他指出,槟州各姓氏宗联委主席张威如说,宗联委历年举办庙会不但不会亏钱,反之还有盈余捐给慈善团体。

“但是庙会被槟州政府骑劫之后,今年活动就变成亏钱,这还不是涉嫌贪污腐败?”

“好好的民间活动,槟州政府为何非要骑劫不可?现在,大家似乎看出了蛛丝马迹。原来,州政府是要通过活动来进行一些暗地里的金钱活动。”

他说,最冤枉的是槟州各姓氏宗联委被逼吞下这个“暗亏”。

“当初每个参与的社团都提出一笔数额的拨款要求,黄伟益都点头答应,因此州政府总共答应拨款8万令吉作为活动开销,但至今宗联委只收到约1万令吉,还有约7万令吉未收到,黄伟益却不当一回事了,拍拍屁股走人,这种欺骗华社的行为不可原谅!”

陈宣锝说,更严重的情况是,黄伟益另一方面却付清了州政府委任举办庙会的活动公司费用,反过来却无法付费给参与的社团,这种行为已经显露严重的官商勾结,槟州政府必须交代清楚,否则无疑可被定为欺骗民间金钱的阴谋。

“现在就算槟州政府归还庙会主办权,也已经于事无补,州政府的诚信已经尽失。”

他说,更可怕的情况是,槟州政府不打算在明年归还民间主办权,还要继续利用这项庙会活动来“吸金”,白白糟蹋了槟州华人的传统文化!

他说,对比伊斯兰事务拨款,槟州华人的文化及活古迹已被边缘化。难道华人文化传承的重要性,还不如筹款100万令吉给火箭活动基金的林冠英涉嫌贪污案?

“前两届大选,槟城华人把火箭推举上神台,但是现在火箭反过来吞侵槟城华人,打算通过骑劫所有槟城华人的民间活动来进行不为人知的金钱活动,教人唾弃!”

他说,民间的活动只有民间懂得如何去办,而且这些民间活动一向来都有固定大力支持的赞助商,槟州政府看到了这块肥肉,就猴急骑劫民间活动,这种做法不但卑劣,而且可耻,看清楚真相的槟城华人,下届大选肯定唾弃火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