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陳賢德:減輕民眾負擔 服務費應豁免消費稅

馬華光大選區服務隊隊長陳賢德說,該服務隊近日頻接消費者的投訴,指消費稅及服務費對消費者不利,其中最多投訴的是餐飲業的服務費也被征收消費稅。

他說,馬青丹絨區團促請政府從服務費中豁免征收消費稅,以減輕消費者的負擔。

他週五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貿消部及關稅局收費指南,消費稅是所有消費金額總結後的6%,這也包括服務費。

他認為,餐飲業是一份辛苦行業,國外餐廳都以小費方式犒賞服務員,我國部分業者強制征收5%至10%的服務費,大部分都會將服務費平分給員工,因此服務費不應再被征收消費稅。

“這項福利就像一馬援助金(BR1M),既然援助金都能豁免消費稅,那服務費也應當如此,希望政府勿製造混亂。”

他籲請有關當局針對服務費制度安排巡迴說明會,讓消費者及商家更了解餐飲業征收服務費的條件。

No comments: